日本羽球单双打人才井喷 东奥或取代国羽制霸奖牌榜?

2018-06-01 10:2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羽球单双打人才井喷 东奥或取代国羽制霸奖牌榜?

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汤姆斯杯与尤伯杯,日本队夺得尤伯杯冠军,汤姆斯杯亚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日本队最起码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实力。

日本队实力储备最强的莫过于女子双打。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双冠军,实现了日本羽毛球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20年,“松糕组合”仍然处在当打之年,而日本队的后起之秀已经形成了竞争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组合已经成长起来,在实力上甚至不输前辈,在女子双打这个项目上形成了“双保险”。自中国队的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云蕾之后,再也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形成女双“双保险”这么奢侈的局面。

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作为新科全英混双冠军,两人的风格与传统的混双迥异。东野有纱有着惊人的身体素质,全英公开赛上面对阿德考克夫妇那个惊世骇俗的双脚起跳扣杀,当世没有几个女选手能做得出来。而渡边勇大作为男选手,反倒有着细腻的网前与抽挡技术。同时,渡边勇大还有着日本选手少有的灵性和大心脏。在汤杯决赛日本队1比2落后时,背水一战的渡边勇大在第三局比分异常胶着的时刻,仍然敢于做假动作欺骗对手,并且效果还不差,足见其心态之稳定。渡边勇大和东野有纱的打法,与曾经的李龙大/李孝珍很相像,两人都还是非常年轻的选手,东京奥运会才是他们的巅峰期。

桃田贤斗在经历了两年的赌博禁赛之后,付出后不但没有下滑,反而勇猛精进。进入2018年以来,桃田贤斗先后战胜了阿尔萨森、谌龙等一流选手夺得了亚锦赛冠军,并作为汤杯第一单打实现了六战全胜的战绩。桃田贤斗的风格,是一旦气势起来,会越打越顺,东京奥运会的主场作战,会给他带来极大的优势。

奥原希望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因伤休战了一段时间,目前虽然回归,但实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而奥原希望的膝盖,已经经历了多次大的伤病,还能否恢复到巅峰状态,甚至更进一步,仍未可知。奥原希望之后,山口茜的积分已经排名世界第一,近年来的成绩稳中有升。不过女子单打的竞争实在太过激烈,辛杜、因达农、戴资颖等选手都有着夺冠的实力,日本的女单想在东京夺冠,仍然有不小的难度。

随着日本羽毛球队全线开花、人才井喷,东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将会是中国队最主要也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逾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