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冲中乒赛女单首个三连冠 双线作战体能考验大

2018-06-01 10:2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冲中乒赛女单首个三连冠 双线作战体能考验大

2018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丁宁将冲击女单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仅刘诗雯和陈梦缺阵,面对国乒其他队友,再加上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乒,丁宁登顶的难度不小。此外,她还要搭档朱雨玲参加女双争夺,体能的考验也不小。

中国赛历史上,同为“五冠王”的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并列成为女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与王励勤曾两次完成男单三连冠不同,女单至今无人实现三连庄,王楠、张怡宁、邓亚萍、李菊和刘诗雯有过连冠记录。也就是说,丁宁将冲击中国赛史上首个女单三连冠。

在战胜首轮对手车晓曦后,丁宁次轮对手是队友顾玉婷。而在1/4决赛不管是面对冯天薇还是佐藤瞳,对丁宁来说问题都不大。半决赛的潜在对手朱雨玲,才是她三连冠路上的最大劲敌。朱雨玲最近一年的成长有目共睹,去年解锁了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女单冠军,国际赛场三连胜刘诗雯,曾让她一度坐稳国乒第二把座椅,朱雨玲今年还拿到了亚洲杯冠军。团体世界杯和世乒赛,她也是国乒登顶的重要功臣。但朱雨玲要想击退丁宁也非易事。去年大赛中全败,朱雨玲在世乒赛单打决战、全运会团体赛及单打半决赛三次输给丁宁。

如果赢了朱雨玲,丁宁的决赛对手很可能是王曼昱(陈幸同)、去年中国赛亚军孙颖莎。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从下半区突围的难度不小。此前的香港赛,石川爆冷输给韩国黑马李恩惠惨遭“一轮游”,风头正劲的伊藤则是被王曼昱挡在决赛门外。对阵国乒新的三小魔王,丁宁的压力肯定要比打朱雨玲小不少。

不过,丁宁实现三连冠需要克服的也不少。此次中国赛,她还与朱雨玲搭档参加女双争夺,这对不再年轻的她是个考验,毕竟今年她就有过被体能“击倒”的经历。乒超末期,丁宁出现身体透支状况,导致发烧并放弃了最后两轮争夺,团体世界杯又在双打和单打消耗精力,终于在卡塔尔赛,丁宁体力和精力出现透支,次轮就输给了队友陈梦。此外,年龄的增长也让她出现伤病的几率增大,团体世乒赛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队,丁宁登场前突然扭伤左脚,结果带伤作战的她0比3完败苏慧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乃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