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100场球衣已备好 未来替身是池忠国?

2018-06-01 11:0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智100场球衣已备好 老将征战16年仍难觅替身

记者王晓瑞曼谷报道

即便已到38岁,郑智依旧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不出意外的话,国足6月2日客场挑战泰国,郑智将以队长身份首发,完成个人第100场国家队比赛。而此刻,距离他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2002年12月7日,中国队3比1击败叙利亚),已过去将近16年。

“现在,国家队处于比较特殊的时刻,需要组建新的团队。此前,我同郑智确认,只要我还执教中国队一天,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郑智不会缺席任何一次集训。”虽然从12强赛以后,郑智已从国家队消失大半年,但在里皮眼中,郑智仍是无价的。

早在南京,郑智对于即将到来的国足百场,就有一番感悟。“对我来讲,这是一个梦想,如今梦想正在成真。”不过,相比起“100”这个数字,郑智最想说的还是传承。“现在,我以38岁的年龄来到国家队,担负的责任更多。本期集训,国家队招入了很多年轻球员,甚至有些小将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对我来讲,会有更多的经验与他们分享。我希望让每个人都明白,代表国家队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年轻球员需要这样的比赛欲望。”

郑智的这番话,其实正合里皮的心意。银狐认为,除了在场上起到的领军作用,对于所有年轻球员来说,场外的郑智,更是一个榜样。而如今,郑智即将完成自己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成为继李玮锋、郝海东、范志毅之后,第4位迈进100场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目前,在里皮的433战术体系之中,郑智依旧司职单后腰这一核心位置。郑智的替身,里皮更倾向国安球员池忠国。但正如池忠国对记者所言,“我还要进一步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在战术执行方面,需要不断磨练。”显然,对于短期内替代郑智,池忠国未有太多奢望。

考虑到郑智有望在6月2日完成100场纪录,此前在国内,国家队便已经备好印有“100”字样的纪念版球衣。一旦郑智如愿上场,将在赛后现场赠送。至于百场仪式以及100场定制奖杯,预计将在国足下一个主场比赛进行。据悉,国家队今年9月的两场热身,很可能会安排在西亚或澳洲,因此,郑智的国足百场仪式,最早在今年10月上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