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若再输泰国恐跌至亚洲第9 请用胜利回应挑衅

2018-06-01 11:0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若输泰国恐跌至亚洲第9 请用胜利回应挑衅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尽管主场与缅甸的较量,国足以1-0的比分小胜,然而本次集训与泰国的热身赛才是重中之重。一旦客场无法战胜泰国,国足的亚洲排名将大幅下滑,同时出恶气找信心的目标也将落空。

PK弱旅,国足连胜积分也将下滑

5月26日的对手缅甸,世界排名第135位,国足尽管1-0拿下了比赛,但这场较量只挣到166个FIFA积分。泰国虽然号称东南亚第一强队,不过目前的世界排名也仅仅位列第122位,国足战而胜之也只能入账199个FIFA积分。热身赛取得2连胜,通过FIFA复杂的权衡公式计算,下一期的国足FIFA积分,会从431分下滑至423分。

当然,如果国足仅仅是战平泰国,单场积分为66分,总积分则将从431分下滑至413分。一旦输给泰国,国足的下一期的FIFA积分则从目前的431分降至408分。亚洲排名第7的吉尔吉斯斯坦,由于在热身赛0-3不敌阿塞拜疆,下一期的积分将骤降至363分,肯定不会完成对国足的超越。但亚洲第8的叙利亚,由于未安排热身赛,FIFA积分反而从现在的423分涨至440分,无论国足能否战胜泰国,都将被叙利亚超越。

至于亚洲排名前5、而且都将参加世界杯的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沙特5队,国足都无法形成超越。沙特刚刚过去的热身赛1-2不敌意大利,即便接下来和秘鲁的热身赛告负,积分仅会从462分跌至446分,依旧力压国足,而沙特如果取胜,新一期的FIFA积分则将达到481分。另外4支参加世界杯的亚洲球队,领先国足的积分优势过大,国足短期内根本看不到对手的尾灯。

避排名大幅度下滑,唯胜泰国

亚洲排名第9的阿联酋,虽然在国际比赛日没有安排热身赛,但阿联酋的下一期的FIFA积分将达到418分,国足只有战胜泰国,才能在FIFA排名上力压阿联酋。如果仅仅和泰国战平,国足的亚洲排名将被阿联酋超越,下滑至亚洲第8的位置。

此外,亚洲排名第10的黎巴嫩,同样在国际比赛日没有安排热身赛,但黎巴嫩下一期的FIFA积分将从404分涨至411分。如果战平泰国,国足能继续力压黎巴嫩,但一旦不敌泰国,国足的积分将掉至408分,刚好被黎巴嫩超越。

换言之,国足战胜泰国,下一期的FIFA排名也将掉至亚洲第7、战平泰国跌至第8,不敌泰国则掉至第9。虽然目前的FIFA排名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亚洲杯的分组抽签已经过去,排名纯粹就是面子问题。但凭借12强赛最后5轮的出色发挥,国足一度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亚洲第4,如果仅仅半年过去又重新回到亚洲第9的位置,对于球队的信心也是极大的打击。

而且第2场热身赛的对手泰国,对于国足来说也有另外一番意义,5年前在合肥的那场5-1,让赛前泰国主帅喊出了要在国足身上赚取FIFA积分的口号。

对手挑衅!国足如何回应?

尽管去年4月份接手泰国队之后,塞尔维亚教头拉耶瓦茨未能帮助球队在12强赛最后3轮拿到哪怕一场胜利,但泰王杯的比赛,泰国队发挥不错。去年的泰王杯3-0战胜朝鲜,凭借点球大战拿下了白俄罗斯。去年年底的2场热身赛,泰国在客场3-1击败了缅甸,主场1-0拿下了肯尼亚,今年3月份的泰王杯,泰国凭借点球大战战胜了加蓬,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也仅仅是2-3告负。

热身赛的出色发挥,让拉耶瓦茨在赛前表示,渴望在中国队身上捞到FIFA积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重要的对决,因为可以赚到FIFA积分。而且中国队的排名远高过我们,我希望每个球员,都可以在主场球迷面前展示,他们有能力击败中国这样排名在我们之上的球队。”

事实上也是如此,与国足战胜泰国只能挣到199个FIFA积分相比,泰国拿下国足,则可以获得324个积分,目前的总积分也会从253分涨至284分,亚洲排名至少能提升5位。而如果拿不下国足,泰国能不能保住目前的排名则是未知数,这也难怪拉耶瓦茨喊出了希望在国足身上赚取FIFA积分的口号。

国足重任在肩,出恶气+找信心

2013年的那场1-5,对于国足来说如鲠在喉,即便佩兰时期,国足曾在武汉以3-0完成过复仇,但泰国队依旧是国足挥之不去的噩梦。做客曼谷,只有用一场大胜,才能彻底洗涮那场1-5带来的耻辱。出5年前的那口恶气,是国足此役必须完成的任务之一,尤其是提前一周前往客场备战,如果再拿不下对手,恐怕里皮身上面临的压力将更大。

当然,目前里家军已经背负了太多的压力,虽然连续7战不胜的尴尬,以1-0战胜缅甸而终结。然而面对世界排名第135位的缅甸,国足仅仅是1-0取胜,让球迷感到难以尽兴。泰国虽然号称东南亚第一强队,不过从纸面实力上来看,依旧和国足有着一段不小的距离。虽然泰国此前也杀进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不过却是12强赛表现最差的球队,10场比赛2平8负,打进6球的同时却丢掉了24球,这样的表现难以与国足抗衡。

不过也不要忘了,泰国12强赛阶段曾经在主场2-2逼平过澳大利亚,而且澳大利亚还是依靠2粒点球才惊险拿到1分。尽管实力占优,但里家军在曼谷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