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FIFA排名高泰国49位 中泰之战或成亚洲杯预演

2018-06-01 11:1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FIFA排名高泰国49位 中泰之战或成亚洲杯预演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明晚,国足将继续自己的热身赛之旅,球队将在曼谷挑战泰国队。比赛还没开打,泰国方面倒是率先放出狠话,该国足协技术顾问劳哈库就表示,如果本场比赛泰国队能够击败国足,那么中国队主帅里皮将失去现在的工作。

为了准备这场与泰国队的比赛,国足在5月28日便抵达曼谷进行备战。可以看出,里皮对于泰国队还是十分重视的。近几年时间,泰国足球一直处于进步之中。该国著名的俱乐部武里南联,在亚冠的战绩就非常不错。在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泰国队位列第122位,距离中国队有49位的差距,不过主场作战的泰国队显得信心十足,泰国队主帅拉耶瓦奇表示,希望在中国队身上拿到FIFA积分,他甚至认为泰国队有实力击败中国队。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9阿联酋亚洲杯的抽签仪式中,泰国队与巴林队、印度队以及东道主阿联酋队同组,球队对于晋级淘汰赛充满信心。有意思的是,如果中国队和泰国队均在亚洲杯中小组出线,双方极有可能在淘汰赛中相遇。

此番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就是泰国队针对明年亚洲杯的一次模拟备战,为此还召回了3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拉耶瓦奇说:“里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但我们在主场作战的时候表现都不错,我们必须证明可以与中国队这样的对手进行对抗。”

此前,泰国队也征战了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只是球队在10场比赛的战绩为2平8负,只拿到2个积分,是12强当中战绩最差的,泰国队也十分希望赶紧振作起来。

早在2013年,泰国队曾在合肥以5∶1击败了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在现在这支泰国队中只有3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泰国足协技术顾问劳哈库大放厥词,“2013年我们给对手带去了巨大的耻辱,对方肯定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忘记过去的痛苦。而如果这次我们战胜了中国队,对方主帅里皮将失去现在的工作。”

对于泰国队的挑衅,国足自然不必理会。其实,佩兰在2014年执教国足时,就曾带队在武汉以3∶0击败对手,现在国足阵中的张琳芃、张呈栋、于海、武磊和吴曦在那场比赛中都有出场。不过此役在客场作战,球队要克服东南亚炎热潮湿的天气,国足众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