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6.15”惨案5年后 能否用胜利在质疑开始的地方浴血重生

2018-06-01 11: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年后再遇“敏感”老对手 国足能否用了结质疑?

为了备战2019年亚洲杯,国足将于6月2日前往曼谷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泰国,那个在合肥奥体中心5-1痛宰了中国队的国家,那个“6.15”惨案的制造者,那个至今都被中国球迷视为国足历史上最耻辱的时刻之一。时光飞逝五年已经过去了,再遇泰国,但那个1-5的比分依旧深深刺痛在每一个热爱中国球迷的内心当中。

在主场1-0战胜缅甸之后,国足提前一周飞往曼谷备战与泰国队的比赛,全队上下都明白这场球对中国队的重要性,这场比赛对中国的球迷意味着什么,但最终中国队的国脚会以怎么的态度去完成这场比赛我们目前不得而知,我们也不敢期盼太多。泰国已经不是5年前的那个泰国了,但国足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国足。

随着时光往回倒推国足在12强赛之后一系列的热身赛:1-4捷克、0-6威尔士、0-4哥伦比亚,面对欧美豪强三场惨败,让中国球迷愤怒的有中国队技不如人的原因,但更多的是中国队的国脚们在场上所呈现出来的态度问题,在我们的主场“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就缴械“投降”了,让现场支持中国队、让依旧守候在电视机前关注中国队比赛的球迷们情何以堪,虽然伤心的次数太多了,然而球迷们依旧会支持中国队,没有其他,因为中国队是我们的主队。

几天前,中国队主场1-0艰难的战胜了世界排名135位的缅甸,赢得了一场“耻辱”性的胜利,本以为能够借主场之利面对缅甸取得大胜,提高士气,但事与愿违,国足仅仅1-0战胜了对手,面对接下来客场对阵泰国的比赛…

忘记过去就是背叛现在,面对即将到来的这个“敏感”对手-泰国队,球迷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的合肥奥体中心,一场举国震惊的惨案,1-5的比分深深的刺痛了大家的那颗热爱中国足球的心,球员们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难以称的上职业,依稀还记得央视解说在解说这场比赛时表达出的不满:足球比赛可以状态不好,可以技不如人,但这样的战斗精神令人失望的!如果失去了战斗精神,那么无论他的名声多响,财富多丰富,都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赛后,范大将军更是愤怒的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在主场输个1-5,脸都不要了!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在主场0-6惨败威尔士后,主教练里皮在发布会上曾表示:“部分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精气神不配穿上国足的球衣,对不起胸前的国旗。水平可以不如人,但求胜的欲望,在球场上拼搏的态度,每球必争的精神必须要有,但是在比赛中并没有看到。 ”显然这种输球方式是里皮不能接受的,一个月后里皮再度表示:“我已经70岁了,但我会继续当主教练,因为我爱这份工作。不过我要做好这份工作,我需要看到我的球员的斗志,但如果我征召的球员不能表现出来对工作的热爱,我的工作变得非常的困难。”

在备战与缅甸、泰国的两场热身赛中,出现在南京江宁训练基地的国足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球员们在中国杯上表现出来的比赛方式并不能被值得认可,中国足协竟然借本次集训对此次征调的所有国脚进行了责任与使命的思想教育,并且签订了一份国家队队员行为准则承诺书。国脚们身穿中国国家队的队服为国家而战,为亿万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而战,为他们自己胸前前的队徽而战,如今却要强制签约行为准则承诺书。终究,这样的办法也只是一时管用,真正让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越来越好,最终还是需要我们的国脚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国家荣誉感,而不是草草的一张责任承诺书。

2013年6月15日,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在合肥奥体中心1-5输给了泰国队,如今中国男足即将要在客场对阵这个“敏感”的老对手,在这五年时间内,1-5带来的阵痛不经意间依旧会刺痛我们的神经,在0-6输给威尔士后,关于责任、荣誉感的缺失再度让1-5跳跃眼前,这支全新的中国男足能否在泰国为这一切画上句号,中国男足能否用一场胜利为过去的种种过个了结?在质疑开始的地方,希望中国男足浴血重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第12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