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谈误判:那球太关键 大牌球员要提意见启用鹰眼

2018-06-01 11: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帅谈误判:那球太关键 大牌球员要提意见启用鹰眼

6月1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挑战法国本土宠儿、赛会7号种子加西亚,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6-3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由于决胜盘第二局被破发,彭帅以3-6输掉决胜盘的较量,被挡在第三轮外。

法网首轮刚刚收获赛季首胜的彭帅直言第二轮赛前很紧张,担心自己会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但是在场上比自己想象中要好,特别是在对方的主场,虽然主场也会让对手紧张,但是主场气氛在关键时刻可以增加气势。

对于手术后伤愈回归的彭帅来说发球、接发球还有场上的移动,虽然比去年慢一些,但是比两个月前快了很多,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彭帅说在信心上面会有帮助并且希望自己可以继续提高。

谈及决胜盘第二局那个因为误判产生的破发,彭帅说:“球的落点离线特别近,虽然当时自己觉得出界但也没法改判了,比赛当中难免有误判,当然确实很关键、每一分都很关键,即使那分打回平分也不能说自己就一定能拿下这一局,所以在训练当中多看到自己在场上不足的地方,现在的自己在从头再来,希望自己可以恢复得跟高水平时候更接近一点,一步一步坚持下去。”说到手术后恢复及训练的日子,彭帅表示很谢谢体能师还有教练,大概两个半月不到三个月时间,非常有耐心,所以之后也希望跟他们继续配合好。

由于红土场上没有鹰眼装置,比赛当中总会出现很多争议判罚,彭帅表示如果能有鹰眼会更好,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争议,但是红土一直就没有,也笑言这样的要求应该让大牌球员提。而对于球员委员会没有中国球员甚至亚洲球员的身影,彭帅认为首先是语言造成的障碍。

面对近期讨论的热点话题小威是否可以获得温网种子席位一事彭帅说:“之前WTA做过关于妈妈级球员保护排名的调查,因为女生你一旦有宝宝的话,至少一年时间,男生不会有影响,因为在职业圈里,很多都过了30岁,如果有也会挺好的,因为以前可能没有那么多妈妈级球员。保护排名也特别好,如果说给小威种子也没有意见,因为她抽到哪里都很困难。”又是引得一阵笑声。

中国球员晏紫就经历过生子复出,而彭帅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因为自己为了职业生涯做了两次手术,都很痛苦,如果停下来会觉得自己白做了,所以目前自己会更想延续职业生涯,如果一旦停下来了自己就不会回来了。

对于法网的感觉,彭帅说四大公开赛感觉都不同,首尾都是硬地,中间沙地和草地。其实打起来都是四大公开赛的感觉,沙地上跑动要求多一些,其他的场地会快一些,其他的也没什么,澳洲离中国近一点,法国有很多好吃的,我有好吃的就会喜欢。(笑)

红土赛季结束了,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彭帅会在温网到来之前,彭帅表示自己会先回北京进行两周的训练,然后去打伊斯特本的预选和双打的比赛,接下来再参加温网单双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