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史上最伟大5号,12年2次说走就走!去TM五月

2018-06-01 14: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皇马史上最伟大5号,12年2次说走就走!去TM五月

当地时间5月31日13点,齐达内在伯纳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会离开皇马。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齐达内发了Ins。齐祖贴出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然后配上了这样的文字:“在世界上最棒的俱乐部,我度过了3个永生难忘的赛季。这是一种荣耀,永远为皇马加油!”这段话,被《阿斯报》称为齐达内最后的道别。

球员时代的齐达内是足坛顶级攻击型中场,但在皇马却选择穿5号战袍。这一相当独特的决定,使得他成为了皇马史上最伟大的五号。巧合的是,无论是身为球员还是主帅,齐达内都是在5月份告别皇马的,冥冥之中也许真有天意。

2006年4月底,齐达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会在德国世界杯后退役。齐达内原本与皇马签约到了2007年,法国人选择提前1年退役。2006年5月7日,齐达内上演伯纳乌告别战。皇马3-3战平比利亚雷亚尔,齐达内在第66分钟打进全队第二球,那也是他伯纳乌生涯的最后一个进球。88分钟时,齐达内被劳尔-布拉沃替换下场,齐祖忍着一腔热泪挥别伯纳乌。

2006年5月16日,皇马在西甲末轮中对阵塞维利亚,结果3-4败走皮斯胡安球场。在第72分钟时,齐达内打进了皇马第三球,这也是他俱乐部生涯最后一个进球。

整整12年后,齐达内又以主帅身份再次告别伯纳乌。同样是选择提前终止合同离开皇马,同样是选择在5月份告别。在2018年5月的最后一天中,齐达内决定挂印而去。他留下的,是两年半拿了3个欧冠的永恒丰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