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哥斯达黎加队卷土重来“加勒比海盗”期待再一次“黑马”之旅

2018-06-01 16: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 哥斯达黎加队——“加勒比海盗”期待再一次“黑马”之旅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中美洲小国哥斯达黎加淘汰多支强队,一举杀入八强,震惊世人。四年之后,“加勒比海盗”卷土重来,期待在俄罗斯再次上演神奇之旅,此时此刻已无人敢轻视他们的实力。

2014年世界杯期间,哥斯达黎加与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三支前世界冠军队伍分在一组,被认为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他们在小组赛中3:1战胜乌拉圭、1:0战胜意大利、0:0逼平英格兰,在“死亡之组”里夺得头名并最终跻身八强,堪称这一届世界杯的“史诗级黑马”。

而在本届世界杯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中,哥斯达黎加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圈,其中主客场双杀美国队,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过去八年里,哥斯达黎加队的阵容非常稳定,队员相互之间非常熟悉,而在主教练拉米雷斯近日公布的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上,有12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这也保证了球队的丰富经验,让球队不至于在大场面上怯场。

这些队员中,最大牌的当属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门将纳瓦斯以及葡超里斯本竞技队队长鲁伊兹。

纳瓦斯正是凭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神奇发挥在那一年加盟皇马,并且一直在皇马担任主力门将。在皇马这几年的历练,也让他成长为世界级门将,本赛季纳瓦斯状态依然出色,帮助皇马再次获得欧冠联赛冠军。在即将开战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他也将再次成为哥斯达黎加队的定海神针。

鲁伊兹在场上司职攻击性中场,巴西世界杯期间,身披10号球衣的鲁伊兹是场上队长,更是球队创造历史的绝对功臣。本赛季鲁伊兹有伤在身,状态或许不如当年,但球队将非常倚重他的大赛经验。

此外,西甲皇家贝蒂斯队前锋坎贝尔本赛季状态不错,无论在联赛还是国家队都屡有进球。同上届世界杯一样,他仍将是哥斯达黎加在锋线上攻城拔寨的利器。

今年的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与“五星巴西”、欧洲劲旅瑞士以及塞尔维亚队同分在E组,其中巴西和瑞士分别排名世界第二和第六,哥斯达黎加仅排在第25位,塞尔维亚排第35位。在很多球迷眼里,哥斯达黎加或许又被视为送分童子,然而谁真的敢低估这匹“超级黑马”呢?

俄罗斯世界杯将是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五次世界杯决赛圈之旅。除了在上届世界杯的惊艳表现,他们还曾在1990年意大利之夏创造过奇迹,当时他们打入了16强,而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是国人熟知的米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集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