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谈双冠:家乡场馆带来好运 母亲煲汤很暖心

2018-06-04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高远谈双冠:家乡场馆带来好运 母亲煲汤很暖心

6月2日,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进入收官之战。继搭档陈幸同拿到混双冠军之后,林高远又在男双赛场携手樊振东问鼎,在两天之内收获双冠。

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宝安人,林高远也在赛后直言,家乡的场馆带给了自己运气。“我能感受到很多球迷给我的加油,好!特别是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球迷的加油声会让不利的信号转变成有利的信号。

对于林高远来说,本次公开赛的唯一不足就是单打项目折戟半决赛,小伙子也难掩遗憾之情。“打到半决赛谁都想赢。前面三局跟樊振东还是有机会,后面连追两局,第六局有一些运气还有处理方式的问题。所以说,自己还是需要提高、加强和进步。”

在不敌樊振东之前,林高远已经连胜张本智和、水谷隼两大日本国手,他在本届公开赛的进步显而易见。林高远则表示,自己在心态方面确实有一定的提高。

“经历过这么多比赛,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我觉得在心态上还是出现一些提高。后面当然还会出现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慢慢地进步去强大自己的内心。”林高远说,“遇到一些困难之后,我会给自己更多的积极信号,去调动自己,让自己在场上不再闷头去消极应战。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场上积极的东西比较多。”

主场作战,父母自然也成为林高远的最强后援。林高远透露,每天父母都会到现场为自己加油,还会送上爱心靓汤。“感谢父母,这么辛苦来看我比赛。每天妈妈很早起床,为我熬汤煲汤,因为广东的汤确实要熬很长时间才能熬出来,自己也是知道的。我能感受到母亲对我的关心和关爱,还是要跟母亲和父亲说一声谢谢。”

此番公开赛,林高远也收获了难得的回家机会,他表示会跟父母吃吃饭,聊聊天。“最好别聊球,这段时间聊太多了。”林高远调皮地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