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兹维再陷5盘苦战 首进大满贯8强对决蒂姆

2018-06-04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兹维再陷5盘苦战 首进大满贯8强对决蒂姆

6月3日,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展开男单第四轮角逐。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一路磕磕绊绊,连续三轮战满五盘,他以4-6,7-6(4),2-6,6-3,6-3的比分逆转俄新秀哈恰诺夫,生涯里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1/4决赛中小兹维将和夺冠热门蒂姆上演新星对决,蒂姆四盘扼杀了日本名将锦织圭的反扑。

德国新锐小兹维开场就顺利破发得手,但还未来得及巩固优势即被哈恰诺夫回破。双方发球和底线的发挥都旗鼓相当,接下来一路互保比分交替上升。第10局小兹维必保的发球局,哈恰诺夫大胆展开攻势,小兹维在挽救了2个盘点后还是被对手破发,俄新秀借此先赢一盘。

次盘双方僵持到3-3,哈恰诺夫第7局双误送礼,发球局一分未得,小兹维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2号种子没有将优势保持到盘末。第10局小兹维0-40落后时奋起直追,哈恰诺夫锲而不舍继续施压,最后俄新秀回破,双方回到均势,又一路战至抢七。小兹维抢七表现稳定,用ace球的方式拿下了盘点。

第三盘场上形势再度发生逆转。小兹维状态出现波动,哈恰诺夫1平后连续破发,并将比分拉开至5-1上。小兹维止住连丢4局的颓势,却无法阻止哈恰诺夫总分2-1领先。

第四盘德国人找回发球节奏,哈恰诺夫在第5局葬送破发点,小兹维利用对手心态波动的机会反倒在第6局率先破发,确立4-2的领先。2号种子用ace球的方式拿下这盘,盘间休息期间他不得不让医生处理了左脚的水泡。

决胜盘里小兹维以破发开始,早早建立起2-0的优势。哈恰诺夫无力扭转局面,战至第8局俄新星将必保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小兹维提前结束战斗。本场小兹维轰出17个ace球在内的63个制胜分,双方主动失误都为51次,小兹维的制胜分比哈恰诺夫多了近20个。

小兹维终于实现大满贯个人突破,首次打进八强,他将在1/4决赛里对阵7号种子蒂姆。蒂姆扼杀日本名将锦织圭的反扑,用6-2,6-0,5-7,6-4的比分拿下了第2场男单第四轮角逐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