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一青年军因"原谅色"火了!两位中超队长压阵 誓要杀出死亡之组

2018-06-04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第一青年军因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尼日利亚足协公布了尼日利亚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天津泰达外援米克尔领衔,伊哈洛、伊沃比、伊希纳乔和摩西入选,其中包括伊沃比和伊希纳乔等10人来自五大联赛,米克尔和伊哈洛两名球员来自中超

名单解析:

尼日利亚一向都在世界杯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本届世界杯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而在球队的新老交替中,这支非洲雄鹰变得更加强大,他们是本届非洲区世预赛中第一支晋级世界杯的球队,同时球队还保持了不败的记录,由于尼日利亚是第四档球队中最强的一支,因此目前尼日利亚所在的小组也被视为了本届世界杯的“死亡小组”。

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是所有3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只有24.9岁,是唯一一支平均年龄低于25岁的球队。

尼日利亚与阿根廷、克罗地亚、冰岛同处D组

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其人才储备也是相当了得,虽说没有绝对的天王级别球星,但是阵中各个也都是球迷眼中的“熟面孔”。在门将位置上,由于“世界杯谐星”恩耶亚马早于2015年推出了国家队,因此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在门将上少了许多“表情包”,目前球队的一号门将是效力于拉科鲁尼亚的乌佐霍,由于另外两名门将埃曾瓦、阿克佩伊实力上并不足以构成威胁,因此不出意外,乌佐霍将会为尼日利亚把守大门。

后卫线上,尼日利亚可谓是籍籍无名,仅有的两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后卫分别来自南特和美因茨,其中效力于美因茨的巴洛贡是球队目前的主力中卫之一,巴洛贡身高达到一米九,无论抢断还是防空都有着不错的功底,但是杀得兴起容易上头,也算是尼日利亚阵中的一大“炸弹”,效力于南特的阿瓦泽姆则十分年轻,97年出生的他本届杯赛的主要任务是积累大赛经验,因此他的机会恐怕不会太多。中卫位置上的另一名主力是来自布尔萨体育的埃孔,93年出生的埃孔身材达到了1米92,可以说是尼日利亚阵中防空的最强一环,与此同时,他的别具个性的发型也会是一大看点之一。

左右边卫上,与埃孔一同效力于布尔萨体育的谢胡是绝对的主力人选,虽然名字听着有点“邪乎”但他踢球却绝对不含糊,谢胡从技术特点来说可以称得上是小型的“非洲水牛”,作风顽强上下翻飞,同时还可以胜任后场多个位置,是主教练的心头好之一。另外一条边路则由来自阿姆卡尔的伊多武把守,伊多武虽然耐力不及谢胡,但是速度更快,而且在助攻能力上也有一手,因此虽然尼日利亚后场名气略低,但是实力绝对不可以小看,他们在预选赛上可仅仅丢了4个球而已。

尼日利亚的中场可谓豪华,成年已久的老将米克尔自然不用多说,来自莱斯特城的英超抢断王恩迪迪同样是尼日利亚中场的关键人物,有此两人把守球队中路,球队的后防可以说是高枕无忧,而除开这两名悍将以外,效力于都灵的前国米旧将奥比和特拉布宗体育的奥纳齐也都是实力派选手。

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的前场可以说是球队晋级的关键所在,目前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将锁定双前锋中的一个位置,而另一个位置则由前曼城太子伊希纳乔和中央陆军的穆萨竞争,在上届世界杯中对阵阿根廷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穆萨近年来发展并不如预期,但是他的速度和盘带仍旧犀利,而伊希纳乔虽然出走曼城,但是转会莱斯特城的他首发7次仍旧有3球3助入账,终结能力更为出色的他将会成为尼日利亚攻城拔寨的利器。

除开中锋位置以外,目前阿森纳妖星伊沃比则是球队左路的第一人选,盘带助攻俱佳的他有机会利用世界杯舞台向新帅埃梅里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另一条边路上,长期在切尔西出任右翼卫的摩西攻防俱佳,在来到国家队之后,摩西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老本行——进攻当中,同时他充沛的体能也能保证尼日利亚右边路攻守的平衡。

整体打法:

在主教练罗尔的执教下,尼日利亚凝聚成了一个很强的整体,他们在整体的打法上更加强调于边路,在进攻上,中场的米克尔站位稍稍靠前,位置同如今在泰达俱乐部中相似,主要负责组织进攻,而他身旁的恩迪迪则发挥抢断的特长,为老大哥保驾护航,而前场方面伊哈洛负责冲击禁区而另一名球员则站位稍微靠后支援队友,就整体性而言,这支尼日利亚对比过去有着不小的成长。考虑到尼日利亚所在小组的实力,他们首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将会非常关键,

首发预测:

442:乌佐霍/伊多武、巴洛贡、埃孔、谢胡/伊沃比、恩迪迪、米克尔、摩西/伊哈洛、伊希纳乔

附23人大名单:

门将:埃曾瓦(安耶巴)、阿克佩伊(茨普帕联)、乌佐霍(拉科鲁尼亚);

后卫:埃孔(布尔萨体育)、巴洛贡(美因茨)、奥梅罗(卡斯帕萨)、伊多武(阿姆卡尔)、阿瓦泽姆(南特)、谢胡(布尔萨体育)、埃切吉莱(色格拉布鲁日)、埃布埃希(海牙);

中场:米克尔(天津泰达)、奥纳齐(特拉布宗体育)、奥古(贝尔谢巴工人)、恩迪迪(莱斯特城)、埃特博(拉斯帕尔马斯)、奥比(都灵);

前锋:伊哈洛(长春亚泰)、穆萨(莫斯科中央陆军)、摩西(切尔西)、伊沃比(阿森纳)、伊希纳乔(莱斯特城)、恩万科沃(克罗托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