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任名誉队长带领中国小球员亮相俄罗斯世界杯

2018-06-04 09: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关晓彤任名誉队长率队出征 88名中国小球员将亮相世界杯赛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嘉晖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在即,中国队虽然无缘决赛圈,但中国少年将抢滩世界杯赛场,展示“少年强”的精彩一面。众所周知,著名艺人鹿晗的足球水平很高,但现在他的女友关晓彤抢先一步,出任中国世界杯少年队名誉队长,这对当红新星谁的球技更胜一筹呢?

6月3日,旨在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带领中国足球少年走向俄罗斯世界杯的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盛大出征仪式。作为中国世界杯少年队名誉队长,新生代偶像关晓彤和多名小球员一起接过了“踢球吧!少年强”出征俄罗斯的大旗。在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8场世界杯重要比赛中,88名足球少年将代表中国踏上世界杯赛场,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展示中国足球未来的力量。少年中既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也有来自革命老区志丹学校的绿茵小将。

范志毅出任球员明星导师

“踢球吧!少年强”活动由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蒙牛发起,从全国各地足协、足球俱乐部、学校、公益组织、民间组织中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的88位足球小将,将在菲戈、杨晨、李毅、范志毅4大明星导师的带领下前往俄罗斯,登上世界杯的舞台。

昔日上海滩的“大哥大”范志毅,以硬朗球风著称中国足坛,他此番出任球员导师,可谓实至名归。当天,“范大将军”和妻儿一起出席活动,场面温馨,其乐融融。范志毅回顾了整个选拔过程,小球员的坚持和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期望小球员们不负所托,在世界杯舞台上有好的发挥。

关晓彤14年前就结缘奥运

活动当天,除了有范志毅等足球明星助阵外,还有一位吸睛美女领军,她就是炙手可热的青春偶像关晓彤,她作为名誉队长加盟了本次蒙牛世界杯少年队。在这位大姐姐的引导下,足球少年们一定可以受到健康、要强的运动精神感染,更快速地成长。关晓彤也一定会对小球员们关怀备至,为他们在世界杯舞台上更好地展现中国足球力量助力。

对于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关晓彤并不陌生,原来,这位超级童星早在14年前就与奥运会结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关晓彤在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宣传片中亮相,那时她只有7岁。如今,21岁的阳光偶像关晓彤对于这些小球员来说,更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关晓彤表示,虽然对自己来说是跨界,但她对足球满怀兴趣,希望用实际行动给小球员以精神上的感染,同时也会以大姐姐的身份关怀小球员。

榜样的力量是中国足球少年们追寻梦想路上的精神食粮,蒙牛作为一直关注着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民族乳业品牌,不仅给88个足球少年提供了圆梦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更为让全中国的少年健康成长不遗余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这句话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同样意义非凡。正如蒙牛负责人张邕在出征仪式上所说:“今天,中国和世界足球之间最大的差距,依然在娃娃身上。我们的青少年足球人口,与全球第一的人口总量不相配!我们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与全球第2的GDP不相配!我们对青少年足球的关心,与全球最大球迷群体的地位不相配!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助推国家足球的腾飞。中国青少年足球要进步,必须倾注更多的社会力量,必须有更多的职业俱乐部、更多的大企业积极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