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怕想回家!小兹维突破魔咒变8岁 笑嘻嘻不惧五盘

2018-06-04 11: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4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男单第四轮比赛争夺。2号种子兹维列夫连续三场比赛遭遇五盘大战,最终淘汰俄罗斯人卡恰诺夫,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八强。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9分钟,对体能是巨大的消耗,不过21岁的兹维列夫却对此云淡风轻。“我还很年轻,不妨在球场上多打一会儿,其实我每天都要在健身房花上四个小时。”

的确,耐力是兹维列夫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他也对此深以为然。“从第四盘开始我就对自己说,我可以逆转的。尤其是当我挽救了破发点之后,比赛就按照我的预期进行,这给了我很大自信。五盘大战,谁都会或多或少有点疲劳,而我的体能很充沛。”

连续三场遭遇五盘大战,兹维列夫自然也从中成长不少,德国人认为自己已经从中找到了取胜之道。“我坚持在比赛中寻找能够赢球的方法,我在过去几场比赛中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这个,而且我非常开心我做到了。现在我很开心能够进入大满贯的八强,即便是以如此艰难的方式。”

成长之后,兹维列夫的未来目标当然是比肩纳达尔等大满贯巨头。对于巨头们对冠军的长期垄断,兹维列夫也有独到的见解。“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现在进步很快,并试图改变这种格局。现在我可以排在世界前三,包括沙波瓦洛夫在内的其他年轻人也越来越强。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成为下一个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不过现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仍然是统治级的,但我们在竭尽全力抢班夺权。”

这也是兹维列夫首次进大满贯八强,问及感受,他开起了玩笑:“我吓死了,想要立刻躲回家去。嘿嘿嘿,我说着玩的,我觉得你们都可以替我回答这个问题。当然非常开心。但这并不是比赛的终点,仅仅才是四分之一决赛。”

1/4决赛,兹维列夫将对阵好友蒂姆,小将也不失调皮地调侃:“我已经预料到又要经历一场五盘大战了,我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