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满意自己表现 坦言裁判应听取球员意见

2018-06-04 12: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结束,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6-4/6-2横扫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连续九年打进法网8强。赛后,德约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并期待下一轮与塞奇纳托的比赛。他同时提到了球场冲水的问题,塞尔维亚人希望主裁可以认真考虑球员的意见。

本届法网德约科维奇以20号种子身份出战,前四轮遭遇了两位西班牙球员。无论是第二轮对手穆纳尔还是本轮比赛的沃达斯科,塞尔维亚人在开局阶段都显得较为艰难,不过德约还是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前三局的比赛打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是一场拉锯战。沃达斯科在场上非常自信,并且有良好的开局,这也使我不得不十分努力。我认为赢得第一盘比赛并且取得领先是至关重要的,我率先拿到了破发点,紧接着我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这显然帮助我走的更远,因为我知道我有很大的几率能够打败他。我认为今天比赛最重要的时刻,是我成功的打出一个意料之外的球,让他不断跑动。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那一分我打的十分好。我对整体表现十分满意,特别是第三盘。”即便德约以较为轻松的方式赢下比赛,但他也盛赞了对手:“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有许多武器,他的发球、正手,任何方面都是。他喜欢打红土比赛,在上一轮三盘击败迪米特洛夫,他的状态十分不错。”

通过第一周的比赛,德约的状态日渐稳定,曾经严重的体能问题已经被解决,谈及这与自己想要的竞技水平还有多远,德约坦言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真的没有想到这点,我一次只打一场比赛,上一场比赛外打了快四个小时,我身体的感觉依然很好,在长时间的对抗上我已经没有问题了,并且我赢了三场比赛。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卫冕冠军纳达尔曾在法网比赛开始初期表示菲利普·夏埃特球场比以往要滑,而德约比赛中与裁判也有所交流,对此塞尔维亚人表示:“今天是非常温暖的一天。在第一盘比赛后他们决定不向场地冲水,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就这样,我只是质疑主裁的决定,他在听取大家的意见。我不喜欢没有任何球员参与的决定,他们没有问任何一个球员你觉得场地滑不滑,但无疑我们可以给他最重要的反馈。如果我们达成了一致的观点,那将非常好。对我来说,如果大多数人赞成不应该冲水,我也会对这个决定感到满意,但我认为运动员应该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本届法网,蒂姆和小兹维列夫的表现也十分不错。谈及在他们这样的年纪,肩负压力并赢得大满贯时自己的心态,德约坦言:“大多数人都需要时间去充分发挥潜力。所以说,你在精神上必须理解大满贯赛事和一般赛事的不同之处。”德约也特别指出,作为一名顶尖球员,小兹维列夫的状况十分不同:“这是他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八强,他打败过很多顶尖球员,他在过去的12个月中赢下了三个大师赛。他当之无愧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他并没有真正做到,直到本站比赛的第二周。这十分与众不同,他打了很多不同情况的五盘的比赛,这些比赛的质量十分高,这促使了这项运动的发展。对我来说,看到他们表现十分好我并不意外。蒂姆这些年在红土的一直打的非常好,特别是在罗兰加洛斯。我认为他在16、17年已经打进过半决赛,现在是八强,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

德约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黑马塞奇纳托,后者在本轮比赛中爆冷击败八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德约表示自己认识他多年了,“我曾在蒙特卡洛和他一起训练了很多次,他在我居住的地方训练了很久。我们在硬地和红土都训练过,在蒙特卡洛赛前我们一起训练过,他最近也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祝贺他赢得了一场伟大是胜利,即使他不是种子球员,他现在也在16强中了。他值得被尊重,在我们接下来的比赛他没有什么可输的,所以我会认真对待这个对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ia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