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14的队 一个人都不认识?别听这个鬼故事

2018-06-04 15: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排名第14的队 一个人都不认识?别听这个鬼故事

北京时间6月2日,突尼斯国家队公布了世界杯23人大名单,他们的主力阵容和战术打法会如何布置?

突尼斯世界杯23人大名单:

门将:哈森(沙托鲁)、马斯鲁西(萨赫勒之星)、穆斯塔法(沙巴布)

后卫:布隆(根特)、贝都依(沙希尔星)、贝纳卢安(莱斯特城)、本尤塞夫(卡斯帕萨)、梅利赫(斯法克西恩)、切马姆(突尼斯希望)、哈达迪(第戎)、马洛尔(阿尔阿赫利)

中场:斯希里(蒙彼利埃)、查拉利(圣毛鲁斯)、萨西(阿尔纳斯尔)、埃莫(吉达阿赫利)、哈奥(特鲁瓦)、哈利勒(非洲人)

前锋:巴德里(突尼斯希望)、斯拉尔菲(尼斯)、哈兹里(雷恩)、斯利蒂(第戎)、哈利法(非洲人)、本尤塞夫(阿尔伊蒂法克)

如果不是对于突尼斯特别关注的球迷看了这份名单可能会感到茫然失措:我怎么一个都不认识!没错,突尼斯队就是这样一支没有球星的平民球队,但与此相对应的却是他们近期极为优异的表现和令人震惊的世界排名:他们目前在FIFA国家队排名中名列第14,把墨西哥、哥伦比亚、乌拉圭、克罗地亚、荷兰、意大利等一众知名球队踩在脚下。世预赛非洲区小组赛中,他们4胜2平,以不败战绩出线。而在近期的热身赛中,他们逼平葡萄牙、土耳其,战胜伊朗、哥斯达黎加,近一年来突尼斯就没输过球!非常稳定。所以尽管这支球队没有球星,但也绝不能小瞧他们的实力。

突尼斯世预赛小组积分

一、战术打法

这支突尼斯队虽然没有什么巨星,但球队整体非常年轻化,主力阵容里面除了中卫本尤塞夫是89年的以外,其余球员均是90后。在阵型上,主帅马鲁尔比较常使用的是4-4-2,在中场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主打边路传中以及防守反击。正因为没有巨星,因此突尼斯的打法也比较讲究整体,个体弱小的他们团结起来却非常有韧劲,即使面对强队也能有来有往,连续2-2战平葡萄牙和哥斯达黎加就是证明。

同时,有时前锋哈兹里会回撤成为前腰,突尼斯的阵型也从4-4-2转变为4-2-3-1。在这套战术体系里,哈兹里和斯利蒂是前场最具威胁的两名球员,在小组赛中突尼斯即将面对英格兰和比利时两支阵容豪华的球队,届时突尼斯肯定会以做好防守为先,同时寄望在反击里创造出一些机会。同时,定位球也是他们可以利用的地方,对阵土耳其和葡萄牙的比赛中,突尼斯都曾利用定位球攻破对方球门。

二、名单解析

在门将的使用上,虽然世预赛中主力门将一直都是马斯鲁西,但已经33岁的马斯鲁西在最近几个月却失去了主力位置,反倒是89年的穆斯塔法和95年的哈森逐渐显示出了上位的趋势。这两名门将谁将成为突尼斯在世界杯的主力门将暂时还不好说,但笔者更倾向于哈森,因为最近的几场热身赛,包括对葡萄牙和土耳其等强队,首发门将都是哈森。在世界杯即将开赛的当下,主帅马鲁尔没理由一直锻炼一个替补门将。

后防线上,效力于土超球队卡斯萨帕的本尤塞夫是这支突尼斯队的后防核心,这名球员已经有了超过40场的国家队出场经历,在后防线上已经算是资历颇深的了。本尤塞夫身材高大,防守技巧扎实,单防能力出色,是一名非常值得信赖的中后卫。和他搭档中卫的将是在突尼斯国内效力的梅利赫,这名93年的球员尽管身高并不是特别出众,但速度不错,可以与本尤塞夫形成很好的互补。

中卫这个位置上还有效力于英超莱斯特城的贝纳卢安,这名球员出生在法国,拥有法国和突尼斯双国籍,之前代表法国青年队出场过。突尼斯足协一直想将贝纳卢安招至麾下,但拥有着“儿法梦”的贝纳卢安一直拒绝突尼斯国家队的征召,而是期待着能够代表法国队出战。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很骨干,在莱斯特城压根踢不上比赛的贝纳卢安根本入不了法国队主帅的眼。一直到今年3月,在突尼斯足协“三顾茅庐”般盛情的邀请下,贝纳卢安终于答应替突尼斯出战,而此时他已经31岁了。说实话,虽然突尼斯征召了贝纳卢安入队,但此人多半只是因为突尼斯打进了世界杯,想体验一把世界杯的感觉而已,突尼斯队在世预赛打拼时贝纳卢安对他们“爱搭不理”,现在要踢世界杯了却忽然答应入伙了,真心有点不要脸,何况他在莱斯特城踢得也不咋地啊。正因为这个原因,除非现有的主力中卫受伤,否则贝纳卢安多半不会在世界杯上踢主力。

左后卫的主力人选多半是效力于埃及球队阿尔阿赫利的马洛尔,这名球员去年曾经入选非洲足协球迷票选的最佳11人阵容。马洛尔速度很快,喜欢从左路插上助攻,这也将成为突尼斯在进攻上一个可以仰仗的点。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效力于突尼斯国内联赛的贝都依将是一名比较可能的人选,另外在比利时球队根特效力的布隆也会是一个可能的人选,但相对来说世预赛一直都有出场的贝都依踢主力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中场方面,在沙特踢球的埃莫和效力于法丁球队圣毛鲁斯的查拉利将会搭档双后腰,虽然这两名球员不算是很有才华的球员,但好歹拼抢积极,活动范围很大,还是能够保证突尼斯一定的中场硬度的。而在边路,则是他们相对比较有优势的位置。左路有在法甲球队第戎踢球的斯利蒂,这名球员盘带出色,传中精准,还有一脚定位球能力,届时他和左后卫马洛尔组成的左路走廊将会是突尼斯重点攻击的区域。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斯利蒂在法甲出场31次,打进7球并贡献了6次助攻,表现出色。右路则有在沙特踢球的本尤塞夫,你没看错,这名球员和中卫本尤塞夫同姓,希望你在观看突尼斯队比赛时,千万不要混淆了这两个人,不然可能会产生“这中卫怎么速度这么快还攻到对方禁区里了?”的疑惑。此外,中场还有效力于法甲球队蒙彼利埃的小将斯希里、92年的中场萨西这样的球员,也会有一定的出场机会。

最后来说锋线。锋线上有着这支突尼斯队相对来说最为大牌的球员哈兹里。哈兹里目前27岁,效力于法甲球队雷恩。作为突尼斯的前场进攻核心,哈兹里盘带出众,传球精准,终结能力也不俗,既可以踢前锋也可以踢前腰的位置,届时突尼斯队的阵型也会因为哈兹里的位置移动而在4-2-3-1和4-4-2之间变换。同时哈兹里还有一脚颇有威胁的直接任意球能力,如果你让突尼斯在前场获得了任意球机会,那你可要小心了。

和哈兹里搭档的将是在突尼斯希望效力的巴德里,这名球员身高虽然不是很高,但速度和技术相当不错,可以作为哈兹里的僚机为他提供帮助。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巴德里表现抢眼,对阵土耳其和葡萄牙都取得了进球,相信这样的表现也会有助于他在世界杯坐稳主力位置。总的来说,突尼斯的锋线以小快灵球员为主,缺少高中锋,唯一一名身材比较高大的中锋就是31岁的老将哈利法了。另外效力于法甲尼斯队的97年小将斯拉尔菲值得注意,这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尽管在尼斯他大多数时候只能踢替补,不过还是能让人看到他身上的发光点。

目前效力于卡塔尔联赛的姆萨克尼盘带能力出色、跑位合理,且进球效率颇高,号称“突尼斯梅西”,是突尼斯锋线无可替代的一把尖刀。姆萨克尼不仅是突尼斯队世预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现役国脚中进球总数最多的球员,为突尼斯打进世界杯攻城拔寨,立下了汗马功劳。本来姆萨克尼进入世界杯大名单应该是最没有争议的,但非常遗憾的是,前段时间姆萨克尼在联赛中受伤,赛后检查出韧带撕裂,姆萨克尼也就此无缘世界杯,对于突尼斯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三、首发预测

门将:哈森(沙托鲁)

后卫:贝都依(沙希尔星)、本尤塞夫(卡斯帕萨)、梅利赫(斯法克西恩)、马洛尔(阿尔阿赫利)

中场:本尤塞夫(阿尔伊蒂法克)、埃莫(吉达阿赫利)、查拉利(圣毛鲁斯)、斯利蒂(第戎)

前锋:哈兹里(雷恩)、巴德里(突尼斯希望)

作为一个穆斯林国家,突尼斯队的球员对斋月这项规定执行的非常彻底,前两天对阵葡萄牙和土耳其的比赛尚在斋月期内,突尼斯队的球员都是在没有喝水、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开始比赛的,只是在太阳落山之后才去场边喝水、吃能量棒来恢复些许体力。好在世界杯开始后斋月已经结束,届时突尼斯队的小伙子将能够以百分百的体力去迎接比赛了。虽然在这个有着英格兰和比利时的小组内出线异常艰难,但谁又敢说突尼斯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可能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