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女单新老对决出现反差 年轻一代折戟成遗憾

2018-06-04 15:2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男女单新老对决出现反差 年轻一代折戟成遗憾

五项冠军全揽,国乒在自己的主场证明了霸主的地位。三项双打决赛,国乒遭遇了日、韩、跨国组合的强敌,而两项单打则最让人放心,决赛成为了中国队的内战。

女单决赛在大满贯丁宁和年轻的王曼昱之间展开,她们恰好代表了中国女乒的两代人,最终富有冲劲儿的王曼昱拼满了七局,以4比3击败丁宁,首次登上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领奖台,而这也是她获得的第四个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女单冠军。

男单决赛毫无疑问是世界最强的两名选手马龙和樊振东的较量,和以往很多次的对决一样,最终的胜利者仍然属于了实力更加稳定、优势更加全面的马龙,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包揽全部五项金牌,其中有年轻一代王曼昱、林高远、陈幸同首次问鼎,同时也有马龙这样的老将第七次成为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新老两代选手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都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继续帮助中国队称霸着世界乒坛。

不过我们也需要看到,在五块金牌的背后,也有着一些令人遗憾的地方——张继科复出之后连续第二站在首轮折戟,许昕在第一轮就输给了韩国年轻选手林仲勋,朱雨玲止步第二轮,以及更多的中国年轻一代没有能够在家门口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也没能形成新的突破。

结束了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中国队马不停蹄前往日本公开赛,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在本土作战自然也将是倾尽全力,那么,本周的日本公开赛,刚刚豪取五冠的中国队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是否会在日本队的主场再一次赢得全面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