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中国公开赛“大包大揽”

2018-06-04 16: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中国公开赛“大包大揽”

6月3日,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国乒将士继前一比赛日勇夺混双金牌后,这一比赛日又先后将女双、男双、女单、男单冠军奖杯收归账下,实现了对该项赛事冠军的“大包大揽”。

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大项增设混双小项,国际乒联从中国公开赛开始在国际乒联巡回赛增加混双项目。林高远/陈幸同组合尽管之前配合机会不多,准确说是本次比赛之前才确定配对。但两人通过比赛迅速产生了“化学反应”,与日本双打好手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的混双决赛中,被称为“高幸组合”的国乒搭档以3比0取胜,为“东京周期”的混双备战开了一个好头。

女双、男双决赛,和混双一样都是国乒选手和外国对手的较量,但无论是女双比赛的韩国搭档梁夏银/田志希,还是男双比赛的跨国搭档奥内斯库/罗伯斯,都没能阻挡国乒搭档问鼎的步伐,最终丁宁/朱雨玲和樊振东/林高远夺冠。其中林高远在混双、男双两度夺魁,展现出在双打方面的实力。

最引人注目的单打决赛,都是“国乒内战”。女单决赛,“全满贯”丁宁迎来了近期状态火爆的19岁小将王曼昱。王曼昱在刚刚结束的香港公开赛上女单封后,状态正佳。丁宁赛前则笑称“已经很久没有打过决赛了”。可就是这样一场看似势头差异明显的决赛,却打出了今年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最紧张、最激烈、最精彩的过程。首盘较量,年龄相差9岁的丁宁、王曼昱打到了11比11平。关键时刻,年轻的王曼昱顶住了丁宁的攻势,以13比11先拔头筹。之后5局比赛,两人你来我往,各胜几局,分差都在3分之内,比赛打到3比3。决胜局,体能更占优的王曼昱率先上手,几次“高级球”过后更是出现了少见的倒地庆祝的状况。丁宁则在体能、专注力上略显不足,最终以5比11交出了决胜盘,与冠军失之交臂。王曼昱则完成了香港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的女单“背靠背”取胜。

男单决赛,则是“全满贯”马龙与樊振东的巅峰对决。樊振东首局11比9先声夺人,之后三局状态起伏,8比11、4比11、4比11相继落败。第五局比赛,樊振东表现有所提升,一度比分领先。关键时刻,马龙的经验成为比赛的胜负手,14比12拿下之后,以总比分4比1力克队友樊振东,勇夺男单冠军。

此次,国乒将士在中国公开赛夺得五块金牌,是继年初卡塔尔公开赛之后,再次实现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的冠军全包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