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中国男女篮双线飘红

2018-06-04 16:1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热身赛中国男女篮双线飘红

6月1日和3日,中国男女篮国家队分别在张家港、扬中和来访的伊朗男篮、比利时女篮进行了3场热身赛,结果杜锋领衔的中国男篮蓝队和许利民带领的中国女篮国家队取得了全胜战绩,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月1日,中国女篮、中国男篮蓝队相继坐镇张家港市体育馆,迎接比利时女篮、伊朗男篮的挑战。激战过后,中国女篮交出了以65比48取胜的答卷,男篮蓝队也以84比73战胜老对手伊朗男篮。

对于重新集结时间并不长的中国女篮、男篮蓝队来说,胜利弥足珍贵。中国女篮之前一直在美国拉练集训,面对强大的美国女篮国家队和WNBA球队,年轻的中国女篮一胜难求,许利民曾一再表示,过程和结果对于年轻的球队一样重要,过程能保证球队持续进步,良好的结果则能积累信心。

面对具有相当竞争力的比利时队,中国女篮打出了近些年少见的高强度防守,将对方的两分球命中率压制在45%,三分球命中率控制在10.5%,得分只有48分。赛后许利民也对弟子们的铁血防守提出了表扬。

男篮蓝队同样如此,去年亚洲杯和世界杯窗口期的不佳战绩,让杜锋和他的球队一直身陷质疑之中,继前一场11分取胜只缺少了哈达迪一名主力的伊朗队之后,本场又凭借攻防两端的高效率和年轻球员的超高投入度以11分优势再胜。赛后伊朗方面也表示,较之去年,中国男篮(蓝队)进步明显。

两天后,中国女篮移师扬中奥林匹克体育馆,再次为现场20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比赛。这次中国女篮的防守效率相对下降,让比利时女篮拿到了62分,但进攻表现不错,全场命中率近55%(44投24中),王雪朦(20分)、李月汝(13分)、李梦(11分)、王思雨(10分)等四人得分上双。

中国女篮这两场胜利,除了在战术层面贯彻高效、积极外,年轻球员的出色状态也令人欣喜。身高2.07米的年轻中锋韩旭更是让人看到了男篮赛场上周琦的影子;1999年出生,身高2.01米的李月汝已经成长为球队主力中锋,面对身高体壮的比利时女篮内线,对抗全面占优,两场共抢下19个篮板;身高不足1.70米的“00后”后卫李缘,以及1992年、1993年出生的锋线球员李梦、王雪朦,让人们对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充满期待。按照赛程,中国女篮和比利时女篮将于6月5日在北京进行第三场热身赛。

男篮蓝队也是一支主打年轻人的球队,在易建联、郭艾伦、李根、韩德君等人缺阵的情况下,全队敢拼搏,不畏惧,打了伊朗男篮一个措手不及。杜锋表示,今后的训练、比赛作风是最重要的。结束了国内两场热身赛,男篮蓝队将前往美国集训,7月中旬回国和斯洛文尼亚进行3场热身赛。

李楠执教的男篮红队将于6月8日、10日、12日和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3场对抗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