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秀库兹玛助阵中国校园篮球

2018-06-04 16: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人新秀助阵校园篮球

本报讯“这是我首次走出国门,有幸第一站就能来到中国。”库兹玛说。6月2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NBA中国协办的2018Jr.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高中组总决赛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行,库兹玛亮相并与球迷频频互动。

库兹玛是湖人队史在新秀赛季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2017-2018赛季他场均得到16.2分、6.3个篮板和1.8次助攻,成功入选本赛季最佳新秀阵容。此次中国行,库兹玛是为协助NBA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而来。Jr.NBA是NBA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

首次到访中国的库兹玛先是参加了6月1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的Jr.NBA球场捐赠仪式。6月2日库兹玛便来到北京,为Jr.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高中组决赛争夺冠军的两队助威。比赛中,清华附中以81比56力克密云二中,摘得本赛季桂冠。见证冠军诞生的库兹玛表示,这群高中生的篮球技术令他感到吃惊。

比赛开始前,库兹玛还为30名来自石景山区黄庄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NBA关怀行动”篮球训练课,指导小球员进行运球、传球、投篮等篮球基本功。

(杜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