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A组沙特阿拉伯:不可忽视的亚洲力量

2018-06-05 02: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32强巡礼之A组沙特阿拉伯:不可忽视的亚洲力量

中新网客户端6月5日电 沙特足球是亚洲足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世界杯赛场,沙特男足实在罕有建树。俄罗斯世界杯上,沙特与东道主俄罗斯分在同组,并将出赛揭幕战。作为第一个出场的亚洲球队,沙特将肩负起为亚洲足球发声的重任。

球队名单:

门将:穆罕默德-阿洛瓦伊斯(阿赫利体育)、阿卜杜拉-阿尔-马约夫(沙特希拉尔)、亚塞尔-莫塞勒姆(阿赫利体育)

后卫:莫塔兹(阿赫利体育)、奥马尔(利雅得胜利)、奥萨马(沙特希拉尔)、沙赫拉尼(沙特希拉尔)、曼苏尔-哈尔比(阿赫利体育)、穆罕默德-布莱克(沙特希拉尔)、阿里-布莱希(沙特希拉尔)

中场:阿卜杜勒马里克(沙特希拉尔)、侯赛因-阿尔-摩格维(阿赫利体育)、阿卜杜拉-海巴里(利雅得青年人)、穆罕默德-卡诺(沙特希拉尔)、萨尔曼-法拉杰(沙特希拉尔)、阿卜杜拉-奥塔伊夫(沙特希拉尔)、叶海亚-谢赫里(莱加内斯)、贾希姆(阿赫利体育)、萨利姆-阿尔道萨里(沙特希拉尔)、哈坦-巴赫布里(利雅得青年人)

前锋:阿西里(阿赫利体育)、萨赫拉维(利雅得胜利)、法赫德(莱万特)

核心球员:

年过30岁的萨赫拉维是沙特队的进攻核心,场上位置司职前锋。世预赛上,萨赫拉维14次出场打进16球,是亚洲区世预赛各队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球队主帅:

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后,沙特足协出人意料地宣布解雇了原来的主帅范马尔维克,继任者是前阿根廷主帅巴乌萨。但过了仅仅2个月,沙特足协又宣布解雇巴乌萨,宣布前智利主帅皮齐接手球队,将率队参加世界杯。

皮齐上一份工作是南美劲旅智利队主帅,智利世预赛末轮0-3完败给巴西无缘世界杯,皮齐赛后主动辞职。没想到,他仍得到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高光时刻:

沙特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6强,199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沙特初来乍到,给了世界足坛一个惊喜。沙特在小组赛2胜1负以小组第二晋级到八分之一决赛,最终1-3负于瑞典。其中,小组赛战胜比利时的比赛,沙特前锋奥维兰单骑闯关连过四人后破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

出线历程:

轻松杀进亚洲区12强赛后,沙特遭遇了艰难的分组,同日本和澳大利亚两支强队分在同一小组。但12强赛开局的两连胜给了球队信心,第三场面对澳大利亚,面对沙姆拉尼的进球,沙特战平对手,这关键的1分也为之后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一场面对日本,沙特借主场之利,依靠穆瓦拉德的进球小胜对手,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小组直接出线晋级世界杯。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4日晚上23:00,俄罗斯 vs 沙特阿拉伯

6月20日晚上23:00,乌拉圭 vs 沙特阿拉伯

6月25日晚上22:00,埃及 vs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