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A组埃及:萨拉赫何时归来?

2018-06-05 02: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32强巡礼之A组埃及:萨拉赫何时归来?

中新网客户端6月5日电 萨拉赫肩部的伤势,将很大程度决定埃及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命运。作为7次非洲杯冠军得主,埃及似乎与世界杯缘分不足。但这一次,拥有了当红球星萨拉赫,埃及有希望在与东道主俄罗斯和南美劲旅乌拉圭的争夺中笑到最后。

球队名单:

门将:埃尔哈达里(阿尔塔亚文,沙特)、M-艾尔西纳维(阿尔阿赫利,埃及)、埃克拉米(阿尔阿赫利,埃及);

后卫:法蒂(阿尔阿赫利,埃及)、萨米尔(阿尔阿赫利,埃及)、阿什拉夫(阿尔阿赫利,埃及)、阿布德尔沙菲(阿尔法特,沙特)、赫加齐(西布朗,英超)、阿利-加布尔(西布朗,英超)、埃尔莫哈马迪(阿斯顿维拉,英冠)、奥马尔-加布尔(洛杉矶FC,美国职业大联盟)、埃尔文西(扎马雷克,埃及);

中场:埃尔内尼(阿森纳,英超)、哈梅德(扎马雷克,埃及)、希卡巴拉(阿尔拉德,沙特)、埃尔萨伊德(古比斯,芬兰)、摩西(维冈竞技,英冠)、卡赫拉比(伊蒂哈德,沙特)、苏卜希(斯托克城,英超)、特雷泽盖(卡斯帕萨,土耳其)、瓦尔达(阿特罗米托斯,希腊);

前锋:萨拉赫(利物浦,英超)、莫赫森(阿尔阿赫利,埃及)

核心球员:

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攻击手萨拉赫,无疑是埃及队中的最大明星。刚刚结束的17-18赛季,萨拉赫是欧洲足坛状态最火爆的球员,甚至超过了梅西和C罗。若不是意外受伤,他很有可能率领利物浦拿到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

不过,欧冠决赛上意外肩部受伤,让“红军法老”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国家队队医预计,萨拉赫恐怕很难在小组赛首战亮相,他更可能赶上小组赛的后两场比赛。

球队主帅:

埃及主帅赫克托-库珀今年63岁,他的球员时代主要在阿根廷国内效力,位置是后卫,曾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但未有出场记录。1999年,库珀曾率领西甲马洛卡闯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最终不敌意甲拉齐奥。此后十多年间,库珀辗转于包括国际米兰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和国家队,但成绩平平。

2015年,库珀正式成为埃及队主帅,两年后带队杀入非洲杯决赛,遗憾不敌喀麦隆队。2017年底,赫克托·库珀获评为年度最佳阿拉伯国家队主帅。

高光时刻:

俄罗斯世界杯是埃及队1990年之后再一次进入世界杯正赛,28年期间,埃及队4度捧起非洲杯冠军奖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埃及队与英格兰、爱尔兰和荷兰队分在F组,最终2平1负的战绩从小组出局。

埃及历史上共7次赢得非洲杯冠军,还有2次亚军和3次季军,1999年和2009两次参加联合会杯。在非洲足球版图上,埃及从来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出线历程:

俄罗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埃及队在前四轮小组赛中3胜1负及9分排名小组第一,领先身后的乌干达队2分。倒数第二轮,埃及队凭借着萨拉赫的梅开二度击败刚果,以非洲区E组第一的身份,提前一轮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5日晚上20:00,埃及 vs 乌拉圭

6月20日凌晨02:00,俄罗斯 vs 埃及

6月25日晚上22:00,埃及 vs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