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女足技术还不错 她们尽力训练我挺感动

2018-06-05 09:1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做最好的团队足球

“大家辛苦了。今天是最热的,比昨天还热!”——6月1日下午的北京奥体中心,在高温下的训练开始前,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贾秀全接受了采访。对于为何接过中国女足帅印、怎样重塑“铿锵玫瑰”的技战术风格、如何同时兼顾大连一方俱乐部聘请他为青训总监等话题,这位55岁的中国足坛名帅一一给予回应。

在法国籍老帅布鲁诺、冰岛籍教头埃约尔松先后于去年11月和今年5月“下课”后,在男足领域执教经验丰富的贾秀全在5月23日正式上任。贾秀全表示:“足球是一样的,希望能够把一些成功经验带给女足。其实中国女足的成绩比中国男足好,近几年可能有些后退。我们是来为中国女足服务的,争取把我们的东西带给她们。”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让国家队能够延续性发展的问题,贾秀全说:“虽然我对女足还不太熟悉,但是足球规律是共通的,身体的结构和性格可能不一样,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耐心、细致,能够把中国女足自身的特点发挥出来,真正像一个团队在作战。”他说,中国女足的每一点进步和历任教练都是分不开的。“我们要把前人的一些好的东西继承下来。不足的地方或者存在的问题,我们去弥补。”

对于将来技战术风格的打造,贾秀全表示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打造一个团队”。“我讲究的是团队足球,希望她们能够把自身能力融入球队当中。至于技术风格,要抓住攻防转换,我希望今后通过训练,能够把比赛中的机会变成比分和进球,这就是我们将来要追求的。”

贾秀全表示,这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强化,一步一步练,精心打造,设计战术套路。另外,从每一脚球开始,讲究速度。“这就是我心目当中的团队足球,抓住足球攻防转换的规律,攻和防都体现出自己的速度来,中国女足姑娘们是有这能力的。”

在中国足协5月23日官宣贾秀全上任后,大连一方俱乐部随后在5月27日宣布聘请贾秀全为俱乐部青训总监。如何兼顾,贾秀全明确表示,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现在我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全力以赴为中国女足服务。”

在过去3天的集训中,中国女足姑娘的投入度让贾秀全印象深刻。他表示队员的技术还不错,而且尽力训练。“其实我挺感动的,带了这几堂课,昨天是35摄氏度,练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她们也是无怨无悔。”

对于未来国家队选人的标准,贾秀全认为,无论老队员还是新队员,只要有为国争光的态度,有能力有特点,就会给她们提供平台。“还是那句话,希望合力把中国最好的女足球员聚到一起,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