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小德:失利令我心碎 不知道打不打草地赛季

2018-06-06 09: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失望!小德:失利令我心碎 不知道打不打草地赛季

6月6日,状态渐呈复苏之势的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男单1/4决赛中,以1-3不敌意大利大黑马塞齐纳托,连续两年止步八强。赛后小德显得情绪不高,甚至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去打温网,对于对手的表现,塞尔维亚还是给予了尊重。

打进八强前,小德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但对阵塞齐纳托,塞尔维亚人第一盘就出现颈部不适的情况以3-6输掉,第二盘在开盘就被破发的情况下,稳住局面很快反破,但却错过三个额盘点后输掉抢七。第三盘小德6-1大胜似有反攻的势头,并在第四盘一度取得5-2的领先,结果却再次抢七落败,化解三个盘点依然未能逆袭对手,抢七11-13失利。

“比赛开始阶段我就表现地很挣扎,很不走运地是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回状态,此后我的感觉逐渐好转,遗憾地是,我没有利用好第四盘领先的机会,本来我认为可以在那时找到一些突破口,但是他却打了回来,他配得上赢得这场胜利,应该给他尊重。小德赛后显得有些失望,毕竟他并不是没有机会获胜。

“在大满贯赛场上的任何失利,都显得特别艰难,特别是这一场,经过了几个月的积聚。我认为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至少可以再向前迈进一步,但事实并非如此,结果就是这样。”对于未能更进一步,小德甚是遗憾。

对于这场有些苦涩的失利,小德难掩不悦的情绪,“这真的令人心碎,但还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痛苦的失败,对我来说,祝贺和拥抱对手从来都不是一件难事,他理应获胜。我很了解他。他是个很棒的人。另一方面,当你走出球场时,这样的失利确实很难消化。”

至于接下来的比赛会怎么安排时,还没从失利阴影走出的小德显然没有什么耐心,“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打不打草地赛季,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我只是刚刚从球场走出来,对不起,我给不出你答案,现在不是考虑网球的时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