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会师好友:场上是竞争对手 我要全力出击

2018-06-06 09: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蒂文斯会师好友:场上是竞争对手 我要全力出击

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6月5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10号种子斯蒂文斯延续了近来的稳健发挥,次盘送出隐形蛋以6-3 6-1横扫14号种子卡萨特吉娜,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也继续刷新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在昨日的补赛中,卡萨特吉娜经过两盘激战爆冷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然而面对另一位大满贯冠军,她没能再次延续此前的强势表现,在抵抗了70分钟后无奈缴枪。

“我觉得自己打得相当稳定。”斯蒂文斯赛后表示,“我知道每场比赛都会伴随着一定的紧张情绪,但是我必须要上场,然后不断挥拍、击球。”

“有时候我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有时候就会比较慢热。但无论如何,我都必须坚持下去,即便是局面非常接近,这也是我今天所做的事情。一旦出现了破发机会,我就会告诉自己:该出手了。”

对比之下,斯蒂文斯则打出了去年问鼎美网时的稳定进攻,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导地位。卡萨特吉娜难以和美国人的快节奏打法进行抗衡,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也频频流出。斯蒂文斯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了4-1的领先。

不过俄罗斯小将竭尽全力止住了颓势,在轻松保发后又立即实现回破,抹掉了双方的差距。然而她还是没能从斯蒂文斯手中夺过主动权。美国人经过多次平分的拉锯再破一局,随后从容地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结束了首盘战斗。

进入第二盘,斯蒂文斯势如破竹,在0-1后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一举打进了个人首个法网四强。尽管卡萨特吉娜使尽了浑身解数,但美网冠军似乎总有破解之道。她一方面在多拍相持中把控制节奏,同时也能在跑动中展现火力。

10号种子全场一共轰出了17记制胜分,出现18个非受迫性失误,两项数据几乎持平。而卡萨特吉娜在打出10记制胜分的同时,却送出了多达25次主动失误。斯蒂文斯的侵略性打法为自己带出了七个破发点,并且在其中转换了五个,而卡萨特吉娜两盘才创造了一次破发机会,还未能兑现。

接下来,斯蒂文斯将和13号种子、同胞凯斯争夺四强门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有两位除威廉姆斯姐妹之外的美国球员携手在本站打进这一轮次,也是在那年之后,首次有两位美国选手会师法网半决赛。

双方最近一次隔网相对发生在去年美网决赛,当时斯蒂文斯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凯斯,捧起了个人大满贯首冠。此外,斯蒂文斯也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上保持着两战全胜,但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在红土相遇。

“只要踏上赛场,我们就要相互竞争。”在谈到即将再次面对好友凯斯时,斯蒂文斯表示,“但在那之前,我们之间的气氛不会变得很尴尬,也不会让彼此感到不适。”

“我觉得一切都会照常进行。上场后我们是竞争对手,要全力出击。但在那之前,我们还是和原来一样。”

她补充道:“有两位美国球员会师法网四强已经相当了不起了,而这还意味着其中一位会踏上决赛舞台,又是另一件美好的事情。总而言之,我觉得没人会有怨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