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弃”世锦赛赌亚运会 “最后一届”恐仍难圆梦

2018-06-06 10:1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弃”世锦赛赌亚运会 “最后一届”恐仍难圆梦

近日,李宗伟在接受《星洲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2018南京世锦赛与雅加达亚运会时间相近,为避免“两头不到岸”,可能会选择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四年一届的亚运会上,已准备好“牺牲”世锦赛。

李宗伟的意思,并非是放弃参加世锦赛,而是不会在世锦赛上投入过多精力。今年南京世锦赛将在7月30日至8月5日进行,而雅加达亚运会的羽毛球项目将在8月18日开始,前后只相差两个星期。对于35岁的李宗伟来说,体能是最大的问题,如果在世锦赛上付出全力,两个星期的时间将不足以让李宗伟恢复并在亚运会上以百分之百的状态投入比赛。

显然,对于李宗伟来说,四年一届的亚运会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李宗伟也表示,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虽然随着李宗伟步入30岁之后,“最后一届”的说法几乎每年都有听说,但是考虑到下一届的亚运会将在四年后进行,届时李宗伟已经39岁,不太可能继续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男子单打项目上保持强大的竞争力,这一次李宗伟所说的“最后一届”,很有可能是认真的。

由于世界上大多数的羽毛球强国都聚集在亚洲,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传统强国,还有近年来崛起的日本与印度,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竞争,向来异常激烈,甚至很多选手教练都认为,亚运会的比赛比世界大赛都要难打。

今年的亚运会的男单形势比往年都要残酷。中国有林丹、谌龙、石宇奇;印度的斯里坎斯曾经在英联邦运动会团体决赛上击败过李宗伟;日本的桃田贤斗,复出以来更是所向披靡,在汤姆斯杯上作为第一单打六战全胜。除此之外,孙完虎、周天成、金廷、乔纳坦等人,都会给李宗伟的亚运会之路带来不小的威胁。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的赛制。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赛程安排一般是先进行团体赛,团体赛结束后立刻进行单项赛,这对于选手的体能和状态调动的能力要求非常高。对于李宗伟来说,哪怕马来西亚队的整体实力低下,夺冠无望,他也不可能在团体赛上保留实力。而对于一名老将来说,体能储备不足始终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此前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也是与亚运会相似的赛制,即便英联邦运动会的竞争强度远没有亚运会激烈,李宗伟在团体赛上仍然输给了印度的斯里坎斯。因此即便李宗伟已经决定选择性“放弃”一年一度的世锦赛,全力备战亚运会,他夺冠的前景仍然不乐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逾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