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世界杯的豪华“阵容” 潜力巨星难展才华

2018-06-06 10: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公布了最终23人名单,一共736名球员将出现在俄罗斯,争夺大力神杯。这736名球员中有9人来自中超,创下了中超球员出战世界杯的纪录。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最后时刻落选的球星令人叹息。

萨内 德国 英超最佳新秀出局

在勒夫昨天公布的23人名单中,曼城边锋萨内意外落选。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对勒夫的决定表示不理解。作为本赛季英超最佳新秀的获得者,萨内刚刚随曼城经历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他在英超送出了15次助攻,仅次于德布劳内。

但勒夫似乎并不满意萨内在国家队的表现。他解释道:“对于选择布兰特还是萨内,其实两人非常接近,但我最终选择了布兰特。而德拉克斯勒、罗伊斯和穆勒的位置之前就确定了。萨内有着巨大的潜力,他将在9月份回归国家队。他还没有在国家队中展现出能力。”

萨内在过去12场德国队的比赛中没有贡献一次进球或者助攻,这与他在俱乐部的表现大相径庭。同时,在他的位置上还需要与德拉克斯勒、罗伊斯以及布兰特竞争。对于勒夫来说,征战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稳定性是压倒一切,而一个健康的罗伊斯显然是勒夫的第一选择。

本泽马 法国 德尚在就别想入选

2015年以来,本泽马就没有为法国队出战过,场外风波影响了他的国家队生涯。看起来,只要德尚在,本泽马就不可能回到国家队。因此,本泽马没有得到去俄罗斯的机会,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三年前爆发的性丑闻让本泽马彻底和国家队绝缘,哪怕刚刚连续三次赢下欧冠冠军也丝毫动摇不了德尚的决心。本届世界杯,德尚招入吉鲁、姆巴佩、格里兹曼和费基尔组成法国队的锋线。而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也表示他支持德尚的决定,并认为法国国家队现在已经有了成型的战术,不能再回头了。随后本泽马在推特上抨击了勒格拉埃,他表示自己看清了法国足协主席的真面目。

随后,勒格拉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对本泽马的言论作出了回应。他说:“老实说,我不确定那些话是谁写的。我对本泽马的评论没有任何恶意,我坚信他是一名伟大球员,但法国队对他来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纳英戈兰 比利时 前主帅也帮忙声援

罗马中场纳英戈兰无缘比利时的世界杯名单,这在之前引起了一些争议。部分比利时球迷甚至对此作出抗议,而球员本人也选择从国家队退役。

“我知道不召入纳英戈兰的决定不会让我变得受欢迎。”主帅马丁内斯说,“这就是国家队主帅的工作,如果我作出不同的选择,只选择大牌球星,一切都会轻松许多,但这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不过,前比利时国家队主帅威尔莫茨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表示以纳英戈兰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应该位于23人名单之列,“就我个人来看,他排在所有比利时球员的前三名,无论如何他都应该出现在23人大名单里。”

纳英戈兰在接受采访时说:“打不了世界杯对我来说是沉重打击,尤其考虑到上届世界杯我就没赶上。”纳英戈兰认为,自己配得上多一些尊重。

伊卡尔迪 阿根廷 毁了名声误了踢球

作为意甲最佳射手,国米前锋伊卡尔迪落选阿根廷国家队让人大呼不解。今年25岁,伊卡尔迪正处在运动员生涯的黄金时期。而且,他在国际米兰也确实踢出了一流前锋的数据——本赛季他在意甲联赛打进29球,成为自1958/1959赛季以来首位意甲单赛季进球超过26粒的国米球员。

不过在阿根廷国家队,谁都知道核心是梅西,拥有无限球权的也是梅西,梅西身边需要的是像伊瓜因一样的中锋,有背身能力,甘于无球跑动,牺牲自己的进球机会帮阿根廷后排进攻。显然在这一点上,伊卡尔迪并没有伊瓜因作用明显。

同时,场外因素也是伊卡尔迪落选国家队的原因。因为“自传事件”等等场外焦点话题,伊卡尔迪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形象非常糟糕。甚至在伊卡尔迪刷出场均0.5个进球的效率时,阿根廷上至马拉多纳下至普通球迷,全民抵制伊卡尔迪进国家队,也让那两年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都不敢向伊卡尔迪发出征召。这一定程度上耽误了伊卡尔迪与阿根廷国脚们的磨合,从而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