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热身还没赢 俄罗斯带着遗憾开启世界杯

2018-06-06 17:2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带着遗憾开启世界杯

还有不到10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打响。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队却接连在热身赛中失利,北京时间今晨,他们在世界杯揭幕战场地莫斯科卢日尼基主场迎来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对手土耳其队。然而球队仍然没能取胜,比赛结果是1比1,这让俄罗斯队不得不带着遗憾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杯。

俄罗斯队近来在热身赛中的表现相当糟糕,上一场比赛以0比1不敌奥地利队后,使俄罗斯队最近在7场热身赛中,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唯一的一场胜利是主场4比2击败了韩国队,此后6场比赛2平4负难求一胜。但客观上看,俄罗斯队热身赛的对手中包括阿根廷、西班牙、巴西和法国这样的世界杯争冠热门球队。 

即便如此,一支几乎完全由俄超联赛球员组成的球队,在拥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也不应该是如此的表现,只是如果细数俄罗斯队之前大大小小的热身赛成绩,凡是遇到世界排名靠前的球队,他们几乎全部落败,这让俄罗斯球迷十分恼火。

土耳其队没有进入本届世界杯32强,相比俄罗斯比较稳定的大名单,土耳其队每逢热身赛都会更换一些球员进行磨合。即使这样,在2018年以来的4场热身赛中,土耳其队两胜两平,没有输过,整体表现比俄罗斯队强。虽然从世界排名上看,俄罗斯队要低于土耳其队许多,从球队实力上说,土耳其队中的旅欧球员也远多于俄罗斯队,不过,作为世界杯东道主,他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还是希望用胜利开启世界杯之旅。 

俄罗斯队此役首发排出的是3421阵型,门将:阿金费耶夫,后卫:库特波夫、伊格纳舍维奇、斯莫林科夫,中场:日尔科夫、佐布宁、扎戈耶夫、加津斯基、萨梅多夫、戈洛文,前锋线上由斯莫洛夫突前。

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队就大举进攻,很快占据了主动。第35分钟抓住土耳其队后防线的传球失误,俄罗斯队在对手禁区内断球,然后扎戈耶夫送出助攻,萨梅多夫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挑进了球门。带着1比0领先的优势,比赛进入下半时。但俄罗斯队的后防近来总是拖球队的后腿,第59分钟土耳其队的基林蒂利送出一个助攻,马尔勒将比分扳平。这使俄罗斯队上半时的努力化为乌有,不得不重新开启进攻。然而球员临门一脚总是操之过急,最终1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目前俄罗斯队FIFA排名是第65位,这一排名创下俄罗斯队的历史新低,在世界杯32强中,他们也只比沙特队高出2位,排名倒数第二。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是否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弱的东道主呢?这恐怕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个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