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那些年轻面孔:要出名 得趁早

2018-06-06 17: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要出名 得趁早

随着本周一世界杯32强的参赛23人名单的公布,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也呈现在全世界球迷们面前。本届世界杯,在10位最年轻参赛球员中,有7名只有19岁的球员,其中包括PSG天才姆巴佩和皇马天才哈基米。

要出名,得趁早。看看人家,19岁就已经扬名世界杯了,而中国男足还在为已经38岁的郑智的接班人发愁。

最年轻的是他

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是谁?他就是来自亚洲参赛队之一的澳大利亚队,出生于1999年1月的阿尔扎尼。

阿尔扎尼在伊朗出生,在澳大利亚长大,最终他选择为袋鼠军团效力。目前他在澳超联赛的墨尔本城队踢球,其场均过人达到惊人的7.6次。更难得的是,这名年轻球员左右脚能力较为均衡,在左右边路都能展现极佳的突破能力。在本赛季澳超联赛中,阿尔扎尼也凭借其优异表现赢得了“最佳新人奖”。

当然,虽然在澳超表现出色,不过,阿尔扎尼在足坛还鲜有人知晓,本届世界杯就是他成名的最好舞台。

第二身价1.8亿欧元

阿尔扎尼是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排在第二年轻的是法国队的前锋姆巴佩,他只比阿尔扎尼早出生15天。

2016至2017赛季,在法甲摩纳哥打上锋线主力的姆巴佩如彗星般崛起,打破了一系列法甲、欧洲足坛最年轻的纪录,跟随摩纳哥拿到法甲冠军,欧冠也杀进了半决赛。2017年夏天,姆巴佩转投法甲霸主大巴黎,其1.8亿欧元的转会费成为足坛史上第二高。本赛季姆巴佩状态神勇,为大巴黎贡献了13球、8次助攻。他拥有出色的爆发力,同时还有非常好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这使他能够瞬间提速,也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出连续的、让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

本届世界杯上,姆巴佩的球衣号码为10号,这一号码也预示着他在法国队中的重要作用。对于自己能够入选世界杯最终的法国队名单,姆巴佩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我会尽力填补队伍的空白。这次入选国家队是因为主帅信任我,他知道参加世界杯是我的梦想。之前我像所有孩子一样,会在看世界杯时情不自禁地自言自语:‘要是我也能上场踢球就好了。’现在,我这个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为此,我会更努力地准备,用最好的状态帮助球队。”

谈到对本次世界杯的期待时,姆巴佩希望法国队走得尽可能的远。为实现这一目标,他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众所周知,法国队内有着许多出色的球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团结起来。因为我们需要凭借集体的力量去赢得比赛,而不是哪一个人去争夺大力神杯。”

皇马新星排第三

1998年11月出生的哈基米是本届世界杯第三年轻的球员。他来自摩洛哥队,目前在皇家马德里效力。

哈基米是皇马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今年只有19岁的他,是生于马德里的摩洛哥后裔,被誉为新卡瓦哈尔。作为右后卫,哈基米速度出众且往返能力强,是典型的助攻型边卫。虽然才19岁,但他已代表过摩洛哥队出场。此前哈基米已在青年欧冠上有过上佳表现。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哈基米多次代表皇马首发出战,作为一名后卫还打入了两个进球。当然,他能有十多次首发机会,主要原因是卡瓦哈尔本赛季伤病较多,而他正好被誉为新卡瓦哈尔。但是,在球星云集的皇马能够迅速露头,也足以证明哈基米的实力。哈基米曾踢过边锋,既有速度又有技术,十分擅长压上助攻,自己也有一定得分能力。

在世预赛阶段6场比赛中,他代表摩洛哥首发出战了4场,以这样的出场次数看,哈基米很可能会在世界杯赛场上首发出场。

第五位是英格兰新星

排在第四的是1998年10月出生的尼日利亚队的乌佐霍。乌佐霍目前效力于拉科鲁尼亚队,但更多时候只能代表拉科鲁尼亚二队踢球,他也为尼日利亚队出战过两场友谊赛。作为一名19岁的守门员,在本届世界杯中,乌佐霍出场的机会显然不大。但在刚刚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中,他第一次首发出场,表现还不错。

同样是1998年10月出生,来自英格兰队的新星阿诺德,比乌佐霍大21天,排在第五。阿诺德出生于利物浦北部的西德比,在阿诺德6岁时,他所在的小学与利物浦合作举办了一个足球夏令营活动,在足球比赛中,阿诺德被利物浦青训教练看中,随后加入了利物浦青少年梯队。2016年18岁的阿诺德完成了一线队首秀。2017年阿诺德获得利物浦俱乐部的赛季最佳年轻球员奖,并在最近几年陆续得到英格兰各级别代表队(包括U16、U21和成年国家队)的征召。

在2016至2017赛季,阿诺德为利物浦一队出场12次,其中联赛7次、足总杯2次、联赛杯3次。本赛季阿诺德在利物浦各项赛事中出场33次,逐渐成为红军阵中的常备人选。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阿诺德首发上场,这对于一名19岁的小将来说非常难得。阿诺德的特点是速度快,爆发力好,经常能进行长距离的高速冲刺,这就使他拥有了顶级边后卫的素质。这名小将进攻欲望强烈,后插上非常坚决,时机把握能力比较出色。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2018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年轻10人

1、阿尔扎尼   19岁 1999年1月4日    澳大利亚

2、姆巴佩     19岁 1998年12月20日 法国

3、哈基米     19岁 1998年11月4日  摩洛哥

4、乌佐霍     19岁 1998年10月28日 尼日利亚

5、阿诺德     19岁 1998年10月7日  英格兰

6、瓦古埃     19岁 1998年10月4日  塞内加尔

7、罗德里格斯 19岁 1998年6月19日  巴拿马

8、史密斯     20岁 1998年3月6日   哥斯达黎加

9、萨尔       20岁 1998年2月5日   塞内加尔

10、李晟祐    20岁 1998年1月6日   韩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