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一路前进淘汰小德 切奇纳托闯进法网4强

2018-06-06 17:3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切奇纳托闯进法网4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届法网前从未在大满贯正赛上赢过球的意大利球员切奇纳托以6比3、7比6(4)、1比6和7比6(11)击败了前世界第一、2016年冠军德约科维奇。25岁的切奇纳托现世界排名第72位,成为过去40年里唯一一位进入大满贯赛4强的意大利男子球员,也成为过去19年里世界排名最低的法网4强。

“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瞬间。”切奇纳托在拿下这场1/4决赛后表示。之前他在挺进法网8强时也曾这么说过。这场比赛,切奇纳托有一个梦幻开局,利用小德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后,他在首盘一度以局分4比1领先,并最终以6比3取得开门红。次盘可谓一波三折。切奇纳托早早完成破发,却在小德状态回勇后一度以5比6落后,并被小德拿到了3个盘点。但切奇纳托顽强地把比赛拖入抢七局,并在小德4比3领先同时手握迷你破发优势的情况下,连赢4球以7比4逆转再赢一盘。此后,没有退路的小德以6比1扳回一盘,并在第四盘很快取得了局分3比0的领先。但切奇纳托很快展开反击,双方再次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切奇纳托率先拿到赛点,小德努力救回赛点后一度拿到三个盘点,但同样没能拿下这一盘。最终切奇纳托在第4个赛点拿下比赛。

切奇纳托回忆第4盘的情景时说:“我当时曾想,我的罗兰加洛斯之旅可能要结束了。”而对于进入4强,他则表示:“我非常开心。当我在大满贯赛上赢下第一场球的时候,我感觉棒极了,然后又赢了一场。现在我觉得我接下来还能赢。”

赛后,面色不太好的小德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出战草地赛季。而切奇纳托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将对阵赛会7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锋。蒂姆在这一天的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比4、6比2和6比1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连续第三年杀入法网4强。

此外,法网女单下半区的4强席位在这一天也产生了。13号种子凯斯淘汰了普丁塞娃,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赛会10号种子史蒂芬斯。后者在8进4的比赛中击败了14号种子卡萨金娜。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新华社供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