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先丢一盘次盘雨后反超 比赛被迫延期

2018-06-07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纳达尔先丢一盘次盘雨后反超 比赛被迫延期

6月7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第11个比赛日因雨中断,两场男单1/4决赛均未能完赛。红土之王纳达尔遇到挑战,4-6,5-3暂时落后11号种子施瓦茨曼,而3号种子西里奇和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战至首盘抢七5-5

纳达尔在与施瓦茨曼之前的5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但每次施瓦茨曼都能给红土之王制造不小的威胁。本场纳达尔开场就遇到麻烦,首个发球局里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施瓦茨曼同样化解破发危机。双方进入破发大战。第3局施瓦茨曼率先打破僵局,3-1领先后即被纳达尔回破:3-3。接下来的3局双方又接连互破,施瓦茨曼5-4进入发球胜盘局。阿根廷人顶住压力挽救破发点,并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3个盘点。施瓦茨曼的这次保发意味着纳达尔此前法网37盘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

盘间休息期间纳达尔包扎了双手手腕,两人继续破发战。施瓦茨曼3-2领先时比赛因雨中断。纳达尔利用雨停的机会及时调整状态,世界第一回归赛场之后连赢3局,以5-3的比分反超。此时雨水再度光临,比赛最终被延期至周四北京时间18点。

同期举行的另外一场1/4决赛里,3号种子西里奇和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一直势均力敌。德尔波特罗在第9局和第11局分别制造了多个破发点,但阿根廷人没能把握住机会。两人一路保发,战至首盘抢七,双方抢七5平后比赛也因雨延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