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张本? 11岁日本神童亮相成年组赛事引轰动

2018-06-07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一个张本? 11岁日本神童亮相成年组赛事引轰动

北京时间6月6日,2018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在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开战。在男单预赛第二轮,一位身高仅1米39的日本小球员引人注目,他就是日本国少队队员松岛辉空。面对中国香港球员何钧杰,这位刚刚年满11周岁的小将虽然直落四局(11-6、11-9、11-7、15-13)告负,但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跳过青少年组比赛,直接与年长自己10岁的选手进行成年组赛事,松岛辉空可谓虽败犹荣。赛后松岛辉空表示:“一开始我很紧张,但我第二局打得很好。对手年龄比我大,但是输球还是令我感到沮丧。我想未来加强我的发球和接发球,我会打得更好。”

据悉,松岛辉空出生于2007年4月29日,出生于乒乓世家。松岛辉空的父母都曾是乒乓球运动员,8岁的弟弟松岛翔空同样是日本国少队主力。入选国家队之前,他们兄弟俩都在京都父母开的田坂乒乓球会馆训练。

从一段网络视频可以获悉,松岛辉空从2岁开始穿着尿不湿练球,坐在球台上与教练对攻30多板;3岁能打正手爆冲弧圈球;4岁上台打球,能搓中起板接正反手连续快拉;7岁练接发球抢攻技术;8岁开始参加日本全国大赛,能够轻松挑战身高长他一倍的选手……

2016年,松岛辉空曾前往上海一所乒乓球学校“踢馆”,取得7胜1负。为了保护小球员的隐私,对方没有透露他的姓名和年龄,只模糊地说他大概出生于2005年。因此,也有一部分人误以为这位神童就是张本智和。

一年后,松岛辉空再次来到上海,参加第26届东亚希望杯乒乓球锦标赛。面对年长三岁自己中国选手蔡顺航,松岛辉空在0-2落后情况下连扳两局,最后决胜局以9-11遗憾告负。赛后,蔡顺航表示自己赢得非常不容易,松岛辉空也流下了悔恨不甘的泪水。

如今看来,松岛辉空极有可能复制张本智和的成长道路——年纪轻轻就开始参加各种国际比赛增长经验,并在以小打大的环境中成长。这种模式在张本智和身上目前来看是成功的,不知道松岛辉空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乒坛神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