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女单主力山口茜庆生 21岁许愿每局都拿21分

2018-06-07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羽女单主力山口茜庆生 21岁许愿每局都拿21分

北京时间6月6日,是日本羽毛球女单主力山口茜21岁的生日。山口茜手拿一个“2”一个“1”的充气棒许愿,希望自己在赛场上(每局)能踏实地夺取21分。今年4月19日,山口茜的女单世界排名曾短暂超过戴资颖达到世界第一的高度,她是日本羽毛球界单打方面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球员。

山口茜出生于福井县,她2013年读高一的时候就与大崛彩包揽了世青赛女单冠亚军。2014年的世青赛,山口茜实现女单卫冕。2014年南京青奥会,她是日本代表团的旗手。2015年她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亚军,2016年她拿到韩国和丹麦两站公开赛冠军。

她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升学,选择在再春馆制药所俱乐部转为职业球员。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1/8决赛,山口茜爆冷淘汰泰国名将因达农,随后的半决赛山口茜1-2输给队友奥原希望。上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尤伯杯,山口茜作为日本队一单出战。她八强战0-2不敌戴资颖,半决赛继续作为一单出战2-0战胜成池铉,决赛山口茜再次2-0击败因达农,最终帮助日本队夺冠。

山口茜在社交平台发表自己的生日感言,她写道:“感谢很多人的祝福,感谢现在的这些日子,感谢从父母那里得到的生命,名字和爱情。对周围人的支持和支持,我想好好珍惜。羽毛球赛场,希望踏实地夺取21分。”

山口茜身高只有1米56,她的队友、去年世锦赛的新科女单冠军奥原希望身高只有1米55。两人都以“跑不死”著称。奥原希望步伐更好出球质量高韧性十足,山口茜相比而言爆发力更好。两人都是今年世锦赛及亚运会的女单夺冠热门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