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咏然组合:战混双就是图开心 曾差点另寻搭档

2018-06-08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咏然组合:战混双就是图开心 曾差点另寻搭档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6月7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混双决赛圆满落幕。2号种子詹咏然/多迪格以6-1 6-7(5) 10-8险胜头号种子、今年澳网混双冠军达布劳斯基/帕维奇,成功问鼎。

尽管会在下周失去女双世界第一的称号,但她也将带着另一座大满贯冠军离开法网。

2号种子在次盘5-3的发球胜赛局遭到破发,随后抢七里面也挥霍了5-1的领先优势,被对手拖入了决胜盘的较量。

达布劳斯基是今年法网混双的卫冕冠军,她和搭档帕维奇在抢十当中又一次展开了顽强的抵抗,克服不利局面将比分追到8-8。但关键时刻,一记致命双误为詹咏然/多迪格带来了赛点,而他们也没有浪费机会,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之后锁定了胜局。

詹咏然和多迪格由此成为了今年法网诞生的第一对冠军。两人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他们险些无法组队出战。

“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尽管一度不确定能否成行。她之前身体状况出了一些问题,我们本来都说我要另觅搭档。”多迪格表示,“但最后我说我们必须试试,她也同意了。”

“我们入围了,然后一拍即合。很高兴能够赢下这个冠军,并且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她结识,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一起在场上度过了美好的时光,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也经历了几场恶战,但混双就是图个开心,当然也要争取夺冠。”

七年前的澳网,詹咏然和本土球员汉利搭档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也是此前唯一一个混双决赛。而这次她在罗兰加洛斯成功捧起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去年美网,她和目前已经退役的辛吉斯搭档在女双赛场折桂。两人凭借去年的精彩表现当选ITF年度最佳双打组合,而颁奖礼就在今年法网期间举行。

“夺冠的感觉棒极了。一开始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打混双,但最后证明我们做了正确的决定。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打得也很开心。”她说。

“我觉得这个冠军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意义重大,特别是因为我们之前都曾打进过决赛。我认为我们都很渴望赢下一个混双冠军。我们目标一致,为了实现它而并肩战斗。最后梦想成真,我真的感到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