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补赛仅丢4局强势逆转 第11次进法网四强

2018-06-08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补赛仅丢4局强势逆转 第11次进法网四强

6月7日,昨日因雨中断的法网男单1/4决赛继续进行,红土之王纳达尔持续反弹,补赛中仅丢局,以4-6,6-3,6-2,6-2的比分逆转击败赛会11号种子施瓦茨曼。纳达尔保持自己对其6战全胜的交战纪录,第11次打进红土大满贯的四强。半决赛中他将遭遇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

施瓦茨曼比赛伊始表现抢眼,一度以制胜分20对4的巨大差距压制纳达尔。阿根廷人手握6-4、3-2的领先优势,比赛因雨中断。两人回到赛场后纳达尔连追3局,次盘5-3反超,这是比赛再度因雨中断,并被延期至周四。

纳达尔将昨日雨后的状态延续下来,头号种子补赛里以连赢3局开始。不仅拿下次盘角逐,而且第三盘里也建立起2-0的优势。世界第一将对手压制在底线后场,限制了施瓦茨曼的反攻。很快纳达尔就再度破发,将比分拉开至4-1上。第三盘后程施瓦茨曼终于有所回应,他在纳达尔发球胜盘局中顽强阻击,两人僵持超过14分钟,纳达尔单局挽救4个破发点,世界第一顶住压力保发,6-2再下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仍牢牢掌控局面,世界第一早早破发得手,随后扼杀施瓦茨曼的反破企图。第5局阿根廷人的防线宣告瓦解,纳达尔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5-1上。施瓦茨曼勇救赛点艰难守住第7局的发球局,紧接着又在纳达尔胜赛局里再救2个赛点。纳达尔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红土之王连救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4个赛点机会,6-2再赢一盘。

纳达尔第11次打进法网四强,成为公开赛时期以来康纳斯、费德勒之后又一位在同一个大满贯11次打进半决赛的选手。这也是他第27次打进大满贯的四强,超越阿加西在公开赛时期以来的排行榜上暂列第5。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