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力擒穆古鲁扎三进法网决赛 守住世界第一

2018-06-08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力擒穆古鲁扎三进法网决赛 守住世界第一

6月7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哈勒普用6-1,6-4的比分力压3号种子穆古鲁扎,连续第二年、总共第三次打进法网决赛,距离实现大满贯单打首冠的美梦又接近一步。哈勒普守住世界第一宝座,将在决赛里对阵斯蒂文斯和凯斯之间美国德比战的胜者。

哈勒普和穆古两位夺冠热门在半决赛中遭遇,此前双方4次交手,哈勒普唯一的胜利就是来自红土赛场。比赛开始阶段,穆古和上一轮横扫莎拉波娃时判若两人。比赛仅打了区区4局,西班牙新星的主动失误就已经上双。哈勒普抓住机会连续破发得手,穆古错失第2局的反破机会,哈勒普则将比分拉开至4-0上。战至第6局,穆古关键时刻回破哈勒普的胜盘局,才避免了首盘吞蛋。哈勒普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第7局头号种子该盘第3次破发,提前锁定首盘胜利。本盘穆古没能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14次主动失误多达制胜分的7倍。

次盘角逐穆古状态明显回升,西班牙新星逐渐找到底线进攻节奏。第3局她攻陷哈勒普的防线,随后又挽救2个破发点避免被哈勒普回破,3号种子继而握有3-1的优势。哈勒普耐心等待机会,第8局头号种子正手轰出制胜分得到破发机会,穆古反手失误将发球局让出,双方回到均势:4平。第9局两人僵持超过10分钟,穆古化解了5个局点,同时也先后浪费掉3次破发机会。哈勒普艰难保发,5-4领先。穆古进入必保的发球局,压力陡增。哈勒普趁势拿到连续3个赛点,穆古无力回天,哈勒普love game破发得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