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帅谈世界杯:目标小组出线 看好法国队夺冠

2018-06-08 14: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洲主帅谈世界杯:目标小组出线 看好法国队夺冠

范马尔维克称得上是俄罗斯世界杯中最有经验的教练之一,这位65岁的著名教头曾在八年前率领荷兰队在经历了精彩的淘汰赛阶段后,一路杀进决赛。今年年初,他被聘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即将带领袋鼠军团踏上世界杯征程。

去年11月,前澳大利亚主教练波斯特克鲁格突然辞职,刚刚帮助已阔别世界杯12年之久的沙特重新获得参赛资格的范马尔维克走马上任。事实上,他已经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在过去四届世界杯中第三个荷兰籍教练。范马尔维克接手后迎来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与哥伦比亚队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而在去到土耳其训练营之前,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0天以及两场比赛。

近日,范马尔维克在FIFA采访中,回答了他在南非世界杯的执教经验、关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特点以及他对劲旅法国队的看法等问题。

谈到之前带队的经验,范马尔维克说:“我不认为执教经验能用语言描述出来,这是关于态度的问题。球员们能够从指导中感受到你是经验丰富的,所以我认为这不是难事。”“执教荷兰对我来说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一段时光,真的能够感受到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在成长。有一次比赛后,对方教练跟我说他感觉我们是不可战胜的。我们是一支很团结的队伍,而通常赢得最后胜利的就是依靠团队精神而不是大牌球星。”

关于现在执教的澳大利亚队,他说:“他们(队员)都有着非常好的心态,是很好的聆听者,从第一天起我对他们的印象就非常好。在土耳其合练的十天对我们的默契培养来说非常有帮助,我也很满意我们在上半场对阵哥伦比亚时的表现。作为教练,我不会强加给球队什么,我只想找到一套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当然如果和我的的执教理念相符就更好了。”

对于同组的其他三支队伍,他说:“我依然认为这是一个死亡之组,可能是世界杯小组里实力最强的之一,尤其是法国。我们看过他们三月份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并且很有可能获得世界杯冠军。他们有速度超快、身体极强的天才球员,他们还有现今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姆巴佩),但这也不代表我们没有战胜他们的可能。我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小组出线,我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否则我也不会来当这个教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