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2018-06-08 16: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古拉扎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渐入佳境的法网在当地时间6月6日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穆古拉扎与莎拉波娃的较量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两人不仅都是大满贯冠军,而且都曾捧起过苏珊·朗格伦杯。

正在复苏的老一代球后遇到正追逐冠军拼图的新生力量,比赛出人意料地呈现一边倒。失利后的莎拉波娃并未失去信心,言语中透露出对卷土重来的渴望。获胜的穆古拉扎也没有忘情庆祝,这场胜利只是她实现目标的一战。

31岁的莎拉波娃曾经5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是现役球员除威廉姆斯姐妹外最多的,而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也是她唯一曾两次问鼎的福地。24岁的穆古拉扎虽然还未达到莎拉波娃的成就,但近两年每年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首座冠军奖杯也是在法网获得。两人以往曾有过3次交手,莎拉波娃都是获胜一方。

时过境迁,莎拉波娃已进入职业生涯后半段,而日趋成熟的穆古拉扎在近两年的崛起有目共睹。仅仅1小时11分钟过后,穆古拉扎就以6比2和6比1直落两盘获得胜利,优势之大和进程之快让人颇感意外。

莎拉波娃赛后坦言:“你很难通过一场比赛来做出评断,我认为自己需要全面地看待这4、5周以来发生的事情。”的确,以一场比赛评判莎拉波娃现在的实力和未来的走势显然会有失偏颇,去年复出之后,莎娃状态就起伏不定,本赛季澳网后的一段时间,甚至连胜两场都十分困难。不过在从红土赛季开始后,俄罗斯人的状态越来越好,先后在马德里站和罗马站闯入八强和四强,让她重新获得法网种子身份。本场虽然遭遇脆败,但莎拉波娃认为自己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获胜之后的穆古拉扎不仅终结对阵莎拉波娃的连败,更保留了继续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对于与莎拉波娃时隔多年的这次交手,她坦言自己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而且动力十足。对于争夺世界第一的位置,她坦言现在已经没那么重要。“之前我的确很重视这件事,因为那就是你每周不断奋斗的原因,然后我到达了那里。至于现在,一直以来为世界第一而战固然好,但是每周都有新的变化,有新的目标在等待你实现,这就是我的观点。”

穆古拉扎将和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相遇,有一人将就此止住冲击冠军的脚步,世界第一之争的悬念也将揭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