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成奖金破亿第三人 继续施压费德勒争GOAT

2018-06-11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成奖金破亿第三人 继续施压费德勒争GOAT

6月11日,连续两年直接跳过红土赛季,费德勒还是没有等来纳达尔掉链子的时候。与去年一样,纳达尔又在红土赛季拿下包括法网在内的四冠,保住了自己在泥地上的大把积分,依然稳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大满贯第17冠只差费德勒3冠,纳达尔现在已经卸下了红土场上的保分压力,而即将在草地赛季复出的费德勒着实负担不小。凭借法网的第11冠,纳达尔职业的生涯总奖金也突破亿元大关,加入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行列成为历史第三人。

自2017年初双双回归赛场后,男子网坛似乎又回到了费纳二人转的时代。2017年,纳达尔拿到法网、美网冠军以及年终世界第一,费德勒则收获澳网和温网桂冠,两人呈现出你方唱罢我再登场的局面,进入2018年依然也不例外。

2018年年初,费德勒卫冕澳网冠军,将个人大满贯数量提升到20个,而当时的纳达尔旧伤复发,并很快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谁又能相信纳达尔可以站在随后的红土赛季上全面复苏,再度接管网坛。与去年几乎一样的轨迹,纳达尔只是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三项比赛的冠军数,从10个提升到11个,而去年的马德里冠军则替换为今年的罗马赛冠军,纳达尔几乎完美复制了去年红土场的辉煌,携法网第11冠继续稳居世界第一。

同样与去年一样的局面,纳达尔收获个人第17个大满贯,距离费德勒只差3冠。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费德勒的选择是明智的,来到红土场上的纳达尔,足以将任何球手摧毁。五站红土比赛拿下四站冠军,三项比赛均成为11冠王,法网收获个人第17个大满贯冠军,总计24胜1负的表现,这哪里是一个年满32岁的老将,分明与20岁时没有太大差异。无论网坛风云如何变化,纳达尔依旧继续狂揽红土赛事的冠军,继续把持着属于自己的后花园。

而进入后面的草地赛季,纳达尔将会相对轻松,毕竟去年他只打了一站温网,而且是止步第四轮,相比费德勒哈雷赛和温网冠军的积分要保,纳达尔其实直到美网之前,他都没有太大的积分有压力,毕竟两站美网前的硬地赛,他去年也都分别只打到第二轮和第三轮。在度过压力巨大的红土赛季(或许纳达尔自己根本没有压力),纳达尔继续给费德勒在荣誉和积分排名上施压,两位天王的角力还将继续下去。

值得注意地是,纳达尔拿到法网第11冠后,个人奖金总数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后的网坛第三人。除了大满贯冠军数量,在赚钱方面,纳达尔也在与费德勒甚至德约科维奇竞争着,32岁的他依然在不知疲倦的奔跑,只要红土场上的竞争力仍在,纳达尔就依然会不断收割各项荣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