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关键分头脑不清楚 恢复不错要多打比赛

2018-06-11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继科:关键分头脑不清楚 恢复不错要多打比赛

6月10日,归来后的第三站比赛,背靠背连打三周,带着腰伤出战的张继科,在与张本智和的日本赛决赛中拼到了最后。3-4惜败,决胜局11-13告负,张继科未能笑到最后,不过他回归后的状态越来越好,也是可以看到的事实。面对外界的质疑,张继科还是证明了自己依然有争夺冠军的能力。

从连续两站首轮出局到第三站打进决赛,张继科的回归之路走的较为平顺,本周日本赛他打了三场七局大战,1/4决赛后他就表示自己的腰伤影响了发挥。试想如果身体情况再好一些,不是连续三周出战,或许张继科就能拿下这个冠军。

“整体上还是不错,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恢复到这种水平,打的还是很不错,我也给自己一定程度的肯定。”尽管3-4不敌张本智和,但张继科还是认为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当然他也知道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准还有差距。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尤其是打到关键分上,自己在基本功方面还是有些不够稳定,相持球无谓失误比较多,确实是比赛打少了,决胜局9-7、10-9领先后,战术意识不够强,可能就在马上能够赢下比赛时,战术意识有差距,毕竟强刺激的比赛打的太少了,到那个时候头脑不那么清楚。”张继科还是看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

连打三周后,张继科将会休整一段时间,下一站比赛将是七月份的韩国赛,“还是希望自己一次比一次好,感觉还是做到了,先抛开比赛的胜负,就是跟自己比,有一定的比赛价值和收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