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捷克组合胜日本黑马 女双折桂夺大满贯首冠

2018-06-11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捷克组合胜日本黑马 女双折桂夺大满贯首冠

6月10日,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来自捷克的6号种子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女双决赛中直落两盘,用两个6-3的比分完胜非种子的日本组合穗积绘莉/二宫真琴,从而赢得了两人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非种子的穗积绘莉/二宫真琴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合作,即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对打进大满贯双打决赛的组合,她们晋级过程中以不丢一盘的成绩战胜包括头号种子巴波斯/梅拉德诺维奇、5号种子达布罗斯基/徐一璠、8号种子詹皓晴/杨钊煊在内的多对强敌。日本组合决赛中的对手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则是2013年法网、温网以及美网青少年组的女双冠军得主。

克莱吉科娃率先发球,二宫真琴反拍接发球压线抢来破发点,随后网前得手率先破发。捷克组合马上展开反击,6号种子love game回破穗积绘莉的发球局,双方战至1-1。第6局二宫真琴网前稍有犹豫,她随后扣杀失误,捷克组合再度破发4-2领先。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一直保持优势,战至第9局的胜盘局,克拉吉科娃发球局里3次面对破发点,6号种子连续救险后顶住压力扼杀穗积绘莉/二宫真琴的反扑。

捷克组合次盘再接再厉,她们上来就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并用2-0的比分开盘。3-4落后时穗积绘莉/二宫真琴又挥霍反破机会,日本组合已无力改写败局。第9局是穗积绘莉必保的一局,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Love game破发得手,捷克组合提前锁定胜利。

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成为2011年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之后第一位在法网夺冠的捷克组合,这也是她们两人的首个大满贯双打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