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国乒单打决赛全输日本 张继科惜败张本智和

2018-06-11 09: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决赛 国乒单打败给东道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北九州结束,中国队收获混双和女双两冠,男双冠军归属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他们以3比1击败中国队的梁靖崑/周恺。男、女单决赛都是中日对决,张继科以3比4惜败给张本智和,王曼昱以2比4不敌伊藤美诚。这样,两个单打项目的冠军全部花落东道主。

30岁的国乒“大满贯”张继科在决赛中苦战7局,决胜局以两分之差惜败给14岁的张本智和。张本智和在1/4决赛淘汰中国男乒领军人物马龙,这样,他在本次比赛接连击败了两位中国男乒现役“大满贯”。张继科从5月中旬才正式复出,这是他参加的第3站公开赛,在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且带伤上阵的情况下仍能与对手周旋到决胜局,可谓虽败犹荣。

在女单决赛上,王曼昱以2比4落败,无缘连续3站赛事夺冠,她此前连续夺得了中国香港公开赛及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队的梁靖崑/陈幸同在混双决赛击败了东道主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为国乒先拔头筹。女双决赛是国乒的“内战”,由刘诗雯/王曼昱对阵顾玉婷/木子。赛前,刘诗雯因伤退赛,顾玉婷/木子不战而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