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争年终第一占先机 领先2000分费德勒怕了吗

2018-06-11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争年终第一占先机 领先2000分费德勒怕了吗

费德勒“躺”着冲到ATP世界第一的一幕没有出现,与瑞士天王竞争的纳达尔用成功卫冕法网冠军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与此同时,在直通伦敦的年终总决赛排行榜上,纳达尔目前以5040分一举跃居首位,领先退居第三的费德勒1930分。

在本届法网开始之前,虽然费德勒缺席,但在ATP排行榜上纳达尔却有被费德勒反超的可能,原因就是纳达尔作为卫冕冠军有着2000分的保分压力,只有再次夺冠才能保住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而最终纳达尔如愿拿下个人的第11个法网冠军,也因此在周一公布的ATP排行榜上以8770分继续领跑,费德勒则8670分暂时仍列次席。

不过由于两人目前在ATP排行榜的分差只有100分,所以费德勒在本周斯图加特进行的梅赛德斯杯比赛中只要杀入最后决赛即可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瑞士天王在上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态自己并不在意排名,“排名不会影响到我的比赛,我会努力重返世界第一,但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一刻,那个不是我所追逐的目标,保持健康、确保为大赛做好备战,并在我喜欢的地方打球才是真正的目标。”

随后费德勒又夸赞了纳达尔一番,“和拉法打了了那么多年真的很惊人,是他促使我去创新、去努力工作、提升我的比赛,如果没有他作为我的主要竞争对手,我认为我自己也不会成为现在这样的球员。”

刚刚度过自己32岁生日的纳达尔在夺冠之前也谈及此话题,“说实话,我没有去盯着那个数字,我只是想尽一切努力去争取成为一位有竞争力的球员。呆在世界第一的位置,是因为我打得很好,而不是因为我想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我喜欢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只不过那不是我计划中的事情,也不是我职业生涯现阶段的真正目标。”纳豆最后还暗示费德勒才是世界第一的热门。

不过随着在法网夺冠,纳达尔在直通伦敦的年终总决赛排行榜上,已经以5040分跃居首位,小兹维列夫以3495分退居次席,费德勒依然是3110分,落后纳达尔近2000分暂居第三,德尔波特罗积分也突破3000分大关占据第四名的位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