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国乒表现惨淡两金收场 巡回赛也需悉心备战

2018-06-11 09:3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赛国乒表现惨淡两金收场 巡回赛也需悉心备战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10日落下帷幕,尽管中国队也获得了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与日本队平分秋色,但日本队在更重要的男女单打两项“中日之战”中都笑到了最后,日本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也映衬出国乒本站表现的惨淡。

在一周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国乒豪揽全部五项冠军,尽管随之而来的日本公开赛中国队没有派遣出全部主力参赛,但是女队有名将刘诗雯,有连续拿到香港和中国两站公开赛女单桂冠的王曼昱,男队有刚刚斩获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大满贯马龙,以及连续第三站参赛的张继科,国乒依然是星光熠熠。

但是首轮开始,中国队的队员们就似乎不太顺利,于子洋/王曼昱在世界巡回赛第二站开设混双比赛的首轮就输给中国台北选手折戟,不过好在梁靖崑搭档陈幸同倒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东道主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斩获桂冠。

而男双方面中国队本站只有梁靖崑/周恺一对选手参赛,他们虽然挺进到最后的决赛,但却1比3输给了韩国实力组合郑荣植/李尚洙,无缘冠军。女双则算是中国队此行表现最好的单项,两对组合成功会师决赛,顾玉婷/木子夺冠,但女双加上混双这两个分量不足够的冠军竟构成了中国队本站的最终成果。

而在最重要的两个单打赛场,中国队是遗憾收场。女单四强,中国队占据三席,原本优势明显,但是在王曼昱战胜刘诗雯获得一个决赛席位后,陈幸同却在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伊藤美诚击败,而王曼昱决赛面对此前两站自己的手下败将,没能获得三连胜,而是2比4落败,目送对方走上冠军领奖台。

男单方面,周雨在八分之一决赛输给日本15岁的“天才”选手张本智和,继而马龙竟也在四分之一决赛输在对方拍下,男单四强,便只剩下从资格赛一路过关的张继科。原本和波尔的半决赛对张继科是一场硬仗,而德国老将的退赛保送张继科闯入决赛,面对中国公开赛致使自己“一轮游”的张本智和,张继科纵然拼到了决胜局,但无奈还是3比4负于对方。

五项决赛,中国队只有女双会师决赛,而在另外四项和外国选手的比拼中,中国队就唯有拿下了混双的胜利而已,男单和女单的中日大战,都是日本年轻选手更胜一筹。纵然包络王曼昱、张继科都是三站的连轴转,纵然国乒没有丁宁、樊振东这些更多的名将前来参赛是削弱了实力,但这也并非是整体惨淡的原因和借口。

在世界大赛上中国队凭借团体优势和绝对实力的确是依然占据着霸主地位,但是在日常的巡回赛中,中国队的确需要更加悉心备战提高警惕了,否则日本公开赛的惨淡还是会有可能再度上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