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复出以赛代练初见成效 已报名参加韩乒赛

2018-06-11 09:3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继科复出以赛代练初见成效 已报名参加韩乒赛

复出国际赛场的第三站公开赛中,张继科终于摆脱了“一轮游”的尴尬,在日本公开赛中苦战七局不敌张本智和,屈居亚军。从香港到日本,张继科复出之后的每一站都在进步,目前看来,以赛代练的方式对他来说还是颇有成效的。

资格赛首轮轮空,次轮轻取智利选手,第三轮战胜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张继科是顺利从本周开赛的日本公开赛资格赛晋级。来到正赛后,张继科每一场都不轻松,首轮面对丹麦选手格罗斯,输掉第一局后才连赢4局,自香港公开赛重回赛场后首次闯入第二轮。

之后便是恶战——对阵队友梁靖崑,4比3险胜,迎战主场作战的日本选手上田仁,再次鏖战七局涉险过关,张继科终于晋级日本公开赛男单四强。而今天的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复出以来实力最强的德国老将波尔,不过后者因伤退赛。

虽然无缘打破冠军荒,但在本站比赛中晋级决赛就已经说明了张继科的进步。香港公开赛首轮输给日本年轻选手吉村真晴,中国公开赛首轮完败日本另一位后起之秀张本智和,张继科是带着不少的质疑声来到日本公开赛。

这一次很明显能够看出,张继科在场上的能力在恢复,与梁靖崑、上田仁和张本智和的比赛都是打满了七局,一方面说明了他的体能和精力的提升,一方面也说明了在关键球逆风球和应对不利局面的处理上,曾经的经验是在帮助张继科越来越适应现在的比赛节奏。

当然,手感和状态的恢复、年龄和体力的影响、伤病带来的困扰、面对年轻一代选手的生疏,这些对张继科来说都还是不小的难题,在战胜梁靖崑后他就说:“打到现在有点累,尤其精力上消耗比较大,因为好久没有强强对抗的比赛了。”而在和上田仁的比赛中,腰伤又有些复发,这让张继科觉得“确实这种跑动能力,包括上旋球的这种对抗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既然复出,前行的道路就必定不会一帆风顺,好在,三站公开赛以来,张继科也在一点点的恢复和进步,而在本周结束日本公开赛征程后,张继科也已经报名参加了下个月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白金级别的韩国公开赛,连续四站公开赛,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不是常规操作,但对现阶段的张继科是很有帮助的。

阔别国际赛场半年时间,对诸多对手的不熟悉,对球感和手感的生疏,对比赛强度的不适应,这些都需要在赛场上一一找回,从已经结束的三站比赛来看,这样的以赛代练是初见成效的,或许这就是现阶段对于张继科最合适的方式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