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播出 体奥动力远程制作足协杯杜比全景声

2018-06-11 13:48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奥动力远程制作足协杯杜比全景声 国内首次播出

“现场感真好,下雨声都能清晰地传来。”

6月9日,2018足协杯1/4决赛,北京中赫国安2-1上海上港。比赛的跌宕起伏无需赘言,而即便未能亲赴现场的球迷,也“声临其境”了一把。体奥动力联合杜比公司,以及上海东方传媒技术有限公司(SMT),首次在国内足球赛事中远程制作全景声内容, CCTV5客户端对这场焦点大战进行了全景声直播。

此次远程杜比全景声制作的混音部分在体奥动力赛事制作中心内完成。这是赛事中心对远程公用信号制作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足球赛事第一次以远程制作的方式进行杜比全景声公用信号制作。

针对此次杜比全景声制作,赛事制作中心优化了前方话筒架设方案,并将前方(体育场)全部声音信号回传至赛事制作中心进行制作,并在CCTV5客户端进行了直播。此次杜比全景声播出也是央视CCTV5客户端首次面向公众进行的足球赛事杜比全景声播出。

目前,远程制作在国内还处于探索阶段,这种制作方式的传输和制作流程把控难度较大。此次制作对于体奥动力来说是一次十分有收获的尝试,我们仍将在远程传输、远程控制、制作技术IP化等方面进行积极尝试和探索。

此次项目准备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体奥动力赛事制作中心早在今年1月初就已经开始了杜比全景声的远程制作筹备工作。

项目得以顺利完成,除了体奥动力积极协调准备,也离不开杜比公司、SMT制作团队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媒体部门的通力配合。在全面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制作经验保驾护航下,完成了现场制作-远程控制-混音推送-客户端直播的全流程制作。

远程制作具有系统稳定、升级快捷、高效复用、快速对接、制作环境优良、制作品质优秀、制作环节模块化、制作流程标准化的特点,可以在提高制作水平的同时降低制作成本,并有利于提升制作团队整体水平,培养后续制作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