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4年连续8届世界大赛均进球 换风格≠不会过人!

2018-06-11 15: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罗14年连续8届世界大赛均进球 换风格≠不会过人!

本届世界杯,将是C罗第9次代表葡萄牙队参加世界大赛。在此前8次参赛时,C罗每届比赛中都能收获进球。在今夏的俄罗斯,C罗将力争第9次在世界大赛中建功立业。

2004年欧洲杯中,C罗以小字辈身份辅佐菲戈,身披17号战袍的他打进2球,但葡萄牙最终在主场决赛不敌希腊。在2006年世界杯中,C罗打进1球,葡萄牙最终名列第四位。在2008年欧洲杯中,C罗打进1球,葡萄牙没能打进四强。

在2010年世界杯中,C罗打进1球,葡萄牙队被西班牙挡在了8强之外。在2012年欧洲杯中,C罗打进3球,葡萄牙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在2014年世界杯中,C罗打进1球,葡萄牙小组出局。

在2016年欧洲杯中,葡萄牙首次成为洲际大赛冠军,C罗打进3球,但在决赛中早早因伤离场。在2017年的联合会杯中,C罗打进2球,葡萄牙最终成为季军。

如今的C罗个人突破能力有所下降,改变风格是因为不会过人?C罗自己给出了回答:“我有时候不是也还会踩单车嘛。随着年龄的增长,必须要有所改变。这并不意味着我无法做出很多盘带,我依然可以做到。但大概六七年前我就意识到,最重要的就是赢得比赛,去进球并且帮助球队。我专注于赢球,要在必须进球的时候取得进球。我在为了帮助球队而积蓄力量,这是最重要的。我能进球的话,那就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在曼联时,我更像个纯粹的边锋,做着突破传中这种事。在来到西班牙后,我更接近于球门,我开始频繁进球,我发现其实我很喜欢进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