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夺冠后抱着奖杯入睡 现在能打满5小时

2018-06-11 22: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国,巴黎—2018赛季法网冠军得主哈勒普接受了WTA Insider的专访,谈谈自己在获得大满贯处女冠的征途中经历了什么。

“我昨晚其实没怎么睡,但我是和我的奖杯一起入睡的,就像小朋友抱着心爱的玩具一样。”

现任球后在本周六的法网决赛中以3-6 6-4 6-1逆转斯蒂文斯获得胜利,终结了自己的大满贯决赛三连败,并在获得法网青少组女单冠军十年后终于捧起了苏珊·郎格伦杯。此外,她也是首位在世界第一位置上获得大满贯处女冠的球员,她这两周的优秀表现也让她得以继续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

WTA Insider:你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哈勒普:其实也还好,就是稍微有点如释重负,法网的一切都结束了,而我终于拿到了冠军。我昨晚其实没怎么睡,但我是和我的奖杯一起入睡的,就像小朋友抱着心爱的玩具一样。这是个特殊的夜晚。

WTA Insider:你夺冠以来有享受到片刻的安静吗?

哈勒普:我身边一直有很多人,我们昨晚开了一个小派对,然后我就回到自己的房间稍微冷静了一下,还回忆了这一切到底是如何发生的。达伦说我还有点没反应过来,接下来我可能会更有感触一点,不过我现在还是一颗平常心。

WTA Insider:当你静下来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哈勒普: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比赛,这么些年我打过的比赛。经历了三次大满贯失利后我终于在巴黎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我真的很开心,一个人笑着。

WTA Insider:我们经常谈到你经历过的艰难时刻,是否有些不为外人所知的艰难时刻呢?

哈勒普:其实也没什么,有几次受伤之后还是挺艰难的。大概是2008和2013年吧。倒是三次大满贯决赛失利对我而言是最艰难。

WTA Insider:所有的艰难困苦都展现在大众目光之下、被所有人讨论是什么感受?你一直都能很好地和大家敞开心扉,但这肯定并不那么好受。

哈勒普:不,我认为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的同时让自己的情绪稍稍释放。我会把负面的东西留在谈话室,然后努力往积极的方面想并克服它,因为我还要打很久的球,我只会把积极的东西留在心里。在达伦的帮助下,我努力地把负面的东西转化成积极向上的东西。

WTA Insider: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迈阿密站,你非常低落地说‘这是我的性格,我就是这样的人’。想必那是你真情流露的时刻,我常常在想是否有人能够改变自己的性格。

哈勒普:我知道自己和当时有些不同,但我不敢说自己的性格变了。内在的东西一直都在,而我一直努力能在关键时候控制住自己,是以过去的一年半时间我都表现得不错。在我看来,你不可能完全地改变性格,但是你可以自我提升并克服性格中的弱点。

WTA Insider:你经常将自己描述成“一个战士般的女孩”,但你也说现在你意识到自己可能不是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个战士。可以给我们详细说说嘛?

哈勒普:只有把自己逼至极限你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大,这也是我正在做的。实际上我最大的收获是告诉自己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如果你的心里一直有那样一团火,那么你就必须让它在比赛中起到正向的激励作用,同时也要控制不被它拖入另一个极端。赢得比赛之后的喜悦和输掉比赛之后的痛苦也是一样的。

你必须在这些之间找到平衡,控制、理解并接受自己。我之前并不承认自己是消极的,所以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一旦我开始有了这样的自我认知,我很快就接受了它,并在旁人的建议下朝好的方向改变,所以我现在好多了。就我个人而言,我也比之前更轻松更快乐了。

WTA Insider:看起来你并没有与它作斗争,而是如你常说的去包容、接纳它。

哈勒普:是的,同时也在承认这样的自己。我认为对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接受自己的优缺点并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WTA Insider:你还能清楚地记得昨天的比赛吗?

哈勒普:我记得第一盘打得很艰难,我不知道自己该回什么样的球。但第二盘0-2落后之后我三次上网,当时我就忽然被点醒,意识到自己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从那之后我就找到了方法。

我还记得第三盘3-0领先时的破发点,那是个很长的回合,我跟自己说如果我赢下这一分,冠军就是我的了。

WTA Insider:你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取得了胜利。今年澳网决赛的时候你有些脱力,但这次你克服了体能问题。

哈勒普:是这样没有错。经历了澳网的极大消耗之后,我没有停止过训练,而是每天都在练体能。可以说我讨厌体能训练,讨厌健身房。

但是我回顾这么些年,没有健身房里挥洒的汗水我就不可能来到顶尖球员之列。所以在这个时候体能训练比技术训练更重要,因为我已经打了20年球了。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体能更充沛了,墨尔本的那次濒临极限让我意识到自己现在可能可以打满5小时。

WTA Insider:如果你可以回到10年前,跟那个拿到法网青少组女单冠军的小姑娘聊聊,你会说点什么?

哈勒普:有且只有一句,努力控制自己内心的紧张还有那团火。我是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如果我可以克制这些情绪,我就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

WTA Insider:你现在感到满足吗?亦或是释然?或者这更像是再次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你现在的真实感受是什么?

哈勒普:我现在非常满足,但我还想继续去拼搏。

昨晚我接受采访的时候你们问了我温网相关的东西,我当时回应的是‘噢我可能需要稍微歇歇。’后来我回到房间仔细思考,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打草地赛事了,我喜欢这个氛围。所以我不会停下脚步,而是一直拼下去,并一直努力追求更大的成就。

WTA Insider:你收到了很多的祝福,你也说自己非常感动。最触动你的是什么?

哈勒普:首先这么多同僚都对我获得处女冠送上了祝福,这是最让我感动的时刻。看到昔日隔网相对的对手为你喝彩,这种感觉太特别了。

WTA Insider:再次祝贺你获得法网冠军,我们草地赛场见!

哈勒普:好的,到时候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