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篮球世界杯筹备工作全面提速 关键年完成130项大事

2018-06-12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议了解到,现阶段赛事筹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提速,今年将完成130项重点工作。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行,预计将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官员、赞助商、媒体记者、电视转播商等共约5000人参与其中。届时,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其中有7支队伍将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另外,本届世界杯前夕,四年一度的国际篮联代表大会也将在北京召开,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国际篮联邀请的嘉宾共约400人将参加会议。赛程方面,本次世界杯分为预选赛和正赛两个阶段。从2017年11月20日至2019年2月26日,全球范围内的80支队伍将进行主客场制预选赛,在6个“窗口期”内争夺31个正赛名额。东道主中国队虽然直接晋级正赛,但也参加了亚太区预选赛,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争取更多世界排名积分。

赛事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指出,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篮球世界杯是我国重要历史交汇期的标志性体育事件,办好本届赛事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全力做好本届世界杯的各项筹备工作,发挥大赛引领作用,通过成功举办篮球世界杯,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苟仲文表示,组委会将切实抓好各项筹办工作,不断完善计划,推动工作落实。各项筹备工作要以竞赛为主线,要高度重视场馆建设,积极支持、深入队伍、做好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办好预选赛,使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织工作和队伍服务达到最高水平。

对于下一阶段的筹办工作,特别是北京赛区的工作,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第一,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办好篮球世界杯,学习借鉴往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做好与国际篮联的对接,尊重参赛人员和客户群的需求;第二,要以首善的标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好场馆改造任务,精心准备开幕式,高标准组织国际篮联代表大会;第三,要以专业的精神抓好赛事组织保障;第四,要以丰富的形式做好赛事宣传推广。陈吉宁强调,办好篮球世界杯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发扬实干精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筹办工作。

据国际篮联媒体公关事务部负责人介绍,本届篮球世界杯将通过视频推广、电视直播、官方APP、明星球员、社交媒体等方式向全球进行推介,进一步提升赛事知名度。各赛区也将陆续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推广活动,从而形成办赛气氛热烈、多城市联动的局面,助力赛事的整体宣传。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筹备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关键之年,赛事组委会将按照国际惯例举行4次会议,完成130项重点工作。加强与国际篮联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密切协作,为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篮球世界杯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