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之路难言轻松 四星德国烦恼不少

2018-06-12 09:40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刘大伟

两天前在德国拜耳竞技场,德国队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沙特队。这场胜利让德国队总算结束了连续5场不胜的颓势。然而赛后却曝出了“勒夫不满德国球迷嘘自己队中大将京多安”的新闻。这难免让外界对“四星德国”的世界杯卫冕前景又增添了几分忧虑。

■京多安合影惹是非

据《ESPN》报道,德国队在与沙特队进行热身赛时,中场大将京多安遭到了主场球迷喝倒彩,勒夫在赛后对此表示不满:“作为一个国家队的球员,被主场球迷喝倒彩,他会感到很失落很无助,在这种情况下他能怎么做?”

上个月,京多安和队友厄齐尔因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而被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批评。京多安与厄齐尔生于德国,但都有土耳其血统。

勒夫说:“京多安的确是拍了一张照片,但是他并没有提出任何政治上的声明,京多安在上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他在德国出生和长大,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在这里。他表示他的政治立场很坚定,会坚决维护德国。”

京多安日前也在社交媒体上向国家队表忠心,“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依然感恩能为德国队效力。”京多安已为德国队出场26次、打进4球,今夏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上一届世界杯他因严重的背伤缺席。

■卫冕冠军要破魔咒

卫冕冠军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的2号夺冠热门,世界杯预选赛10战全胜刷出39个净胜球,打破了西班牙队保持的欧洲区纪录,“四星德国”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宣告自己是2018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

然而在赛前的几场热身赛上,德国队的表现却乏善可陈。最后一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德国队险些被对手在终场前扳平。当时贾西姆与萨赫拉维形成“双鬼拍门”,好在胡梅尔斯奋力抢在萨赫拉维射门之前“放铲”,令贾西姆的横传划门而过。德国队在世界杯前进行了6场热身赛,仅取得了1胜3平2负的成绩。要是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贾西姆的单刀球踢进,勒夫和弟子们所要承受的压力与批评,或许要赶上12年前那届在德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了。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被分在了F组,与他们同组的还有墨西哥队、瑞典队和韩国队,德国队应能拿到小组头名。但德国队同样要提防一个近两届世界杯才出现的卫冕冠军“魔咒”。近两届世界杯,卫冕冠军都是小组都没能出线,包括2006年的意大利队和2010年的西班牙队,他们作为卫冕冠军双双陷入此怪圈。

■萨内落选厄齐尔受伤

此次德国队大名单最大的争议就是曼城前锋萨内落选。萨内本赛季代表曼城出场27次,贡献了10个进球、15次助攻。但勒夫给了萨内很多次机会,他就是无法融入德国队中。

此外,“合影事件”中涉及的另一位球星厄齐尔同样遭到了部分德国球迷的批评。而且这位阿森纳球星在德国队输给奥地利队的比赛中膝盖受伤。厄齐尔现在的目标是赶在球队小组赛上复出。

不过即便困难很多,今年世界杯德国队令人眼前一亮的面孔还是不少。他们这次在中锋位置上人手充裕,韦尔纳表现出色有望在世界杯赛中首发登场。中场依旧是德国队最为强大与人才辈出的环节,横空出世的戈雷茨卡、恢复健康的京多安与愈发成熟的鲁迪带来了良性竞争。中卫位置同样不用担心,胡梅尔斯回归拜仁后已成长为当之无愧的后防领袖。就连左边卫这个德国队老大难问题,也有了赫克托这个可靠的主力。在门将位置上,即便不上诺伊尔,还有特尔斯特根,他在联合会杯上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在巴萨的发挥也愈发让人放心。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近日敦促球迷支持德国队,他说:“我们和球迷是一个整体,我希望球迷们即便有愤怒的情绪,也把它收起来,我们一起为德国队加油,共同迎战世界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